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4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雄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雄才大略的君王。如:「漢武帝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一代雄主。」
個人英雄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個人主義的表現方式。特點是強調個人地位、凸顯自己的風格,忽視群眾情感等,而有意將自己塑造成一位英雄。如:「藍波系列電影充分表現了個人英雄主義。」
雄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凡崇拜個人,以英雄為最高人格的表現,或以個人為一切活動中心的,都稱為「英雄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君。如:「君主」、「兵強主尊」。
主人。如:「地主」、「店主」、「主僕」、「東道主」。
最重要的。如:「主要」、「主角」、「主將」、「主食」。
掌管。如:「主宰」、「主管」、「主持」、「主政」。
心裡對事情的定見或看法。如:「主見」、「主意」、「六神無主」。
基督徒或回教徒稱其所信仰的神。如:「主耶穌」、「阿拉真主」。
死人的牌位。如:「神主」、「木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陽性動植物。與「雌」相對。如:「雄雞」、「雄兔」、「雄株」。
威武而有力的。如:「雄壯」、「雄風」、「雄赳赳」。
英勇傑出、威霸一方的人物。如:「英雄」、「戰國七雄」。
超群的、傑出的。如:「雄姿」、「雄才大略」、「雄心壯志」。
個人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個人或個體為中心,崇尚個人自由與權利,尊重個性的主張,強調獨立思考判斷,將個人的利益與存在價值,看作重於集體或社會的利益與存在價值,這些思想叫做個人主義。也稱為「個體主義」。
張大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失卻真情。他進一步言:「這種以敘述凌駕一切的形式美學其實是以個人為中心的,蘊含一種以作者為中心的英雄主義,真正主角在表演者自己,不是語言,不是情節,當然更不是人物……作者雖然宣稱所有繁複的形式設計都是為了增加文本的多義性。打破既有的閱讀成規,然而在表演者無所不在的輕蔑笑聲裡,看到的都是一種反啟蒙的啟蒙者的偏執與獨斷……一再重複的對讀者的閱讀品味和習慣進行訓誨、嘲弄、已自成格套,構成張大春小說的基本腔調;這種施虐式的策略的快感訴求明顯的已遠遠超過他對台灣當下歷史現實問題的思考。」 著作 《西漢文學環境》《認得幾個字》《...
班級經營要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活中常耍個人英雄,進而欺凌班上比較弱小的學 生。教師在班級經營中,要能掌握班上比較喜歡耍個人主義和英雄主義的學生,給予適當的輔導,避免因個人英雄主義而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有效地運用班級學生在平日生活中的次文化,或掌握學生愛表現的特質,並加以因應,對班級經營有正面積極的意義。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班級經營要點英文關鍵字:Classroom Management Point 參考資料林進材/著。班級經營,頁22-27。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藍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美國英雄主義的象徵。美國電影片「第一滴血」(The First Blood)男主角藍波(Rambo)的譯名。藍波一人智勇雙全,能把大批越共打得落花流水,一洗美國人在越戰中失敗的羞辱。
日本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國(Japen),簡稱日本,是位於亞洲東部的一個島國。日本是世界八國集團中,亞洲至今唯一的成員國,亦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和資本主義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過去日本長期實施君主制,目前為君主立憲制國家。重視團隊精神,也是日本社會的特徵之一。他們做事強調團體的成就而不喜歡個人英雄主義的表現,這種習慣普遍被實踐於日常生活中,例如他們追求知識時,喜歡採取集體討論的方式。(註一)目錄1 義務教育1.1 小學校育1.2 中學校2 後期中等教育3 高等教育3.1 高等教育機構4 參考資料5 關鍵字 義務教育日本現行的義務教育為九年,即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