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名。(Ernst Mach,西元1838~1916)奧地利物理學家和哲學家,研究超音速與衝擊問題,引進馬赫數概念,發表力學的發展原理;哲學方面主張所有的知識乃是感官經驗(或觀察)材料的概念綜合。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體速度 V 與聲音速度 C 之無因次比值V/C稱為馬赫數,通常以M=V/C 表示之,以紀念奧國出生之物理學家馬赫博士(ernst Mach, 1838~1916),如圖1所示。
  馬赫博士是歷史上第一位利用胥來侖光學方法 (Schlieren method)拍攝出子彈在超音速飛行時之照片(1887 年發表),如圖2所示。該照片中顯現出彈體前之斜震波及彈尾後之喘流區,故十足珍貴。
  當馬赫數m在0<M<0.8 稱為次音速(subsonic),0.8<M<1.2稱為穿音速(transonic),1.2<M<5 稱為超音速(supersonic),M>5稱為高超音速(...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在流體中運動所造成的擾動,以波的形式,用聲音的速度相對於流體往外傳遞。若此物體之運動速度大於聲音的速度(稱為超音速),那麼在時間序列下,波動往外傳遞所造成之漸近線,稱為馬赫波。如下圖所示,一物體以兩倍的聲速往右移,波動的軌跡在時間序列下,形成角錐形的漸近線,在馬赫波所造成的角錐內,流體會感覺到物體之運動,在角錐外,則無法感覺到物體之運動,此種特徵異於低音速(subsonic)流場的特性。另請參見作用區(zone of action)和超音速空氣動力學(supersonic aerodynamics)。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理論上說,指在流體介質中超音速運動的無窮小質點所發出的錐形震波;它是馬赫線的軌跡。
  2.尖頭細長體所產生的錐形震波,如高速飛機頭部的那種震波。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赫線和未受干擾氣流運動方向所夾的角度。
馬赫反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震波自固定壁的一種反射形態,反射後的形狀是為一個滑動(間斷)面與三個震波:入射斜震波、反射正震波和反射斜震波。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流體介質中超音速運動的無窮小質點發出壓力擾動,沿這些壓力擾動的共同交線傳播的波就是馬赫波,而表示這些馬赫波的線就是馬赫線。流體流經馬赫線前後運動方向不發生實質的變化。(參見 ""Mach angle"")。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赫波是一種傳播微小壓力變動的運動現象。在超音速氣流中,如果氣流中產生微小壓力變化時,則此微小壓力的變化或信號,就以音速(somie speed)向下游傳播(參見 zone of action 和 zone of silence)。信號到達之處或界線,稱為馬赫波。如果信號到達之處是界面(如平面或曲面),則稱為馬赫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能載重行遠,並善於奔馳。如:「馬匹」、「駿馬」。
馬上:立刻。如:「政府為了便民,特地成立馬上辦中心。」
兵馬:泛指兵力。如:「我方的兵馬是敵方的一倍。」
人馬:多指人員。如:「登山隊的人馬剛從這兒經過。」
馬虎:隨便、不嚴謹。如:「為人處事,不可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