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8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馬赫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體速度 V 與聲音速度 C 之無因次比值V/C稱為馬赫數,通常以M=V/C 表示之,以紀念奧國出生之物理學家馬赫博士(ernst Mach, 1838~1916),如圖1所示。
  馬赫博士是歷史上第一位利用胥來侖光學方法 (Schlieren method)拍攝出子彈在超音速飛行時之照片(1887 年發表),如圖2所示。該照片中顯現出彈體前之斜震波及彈尾後之喘流區,故十足珍貴。
  當馬赫數m在0<M<0.8 稱為次音速(subsonic),0.8<M<1.2稱為穿音速(transonic),1.2<M<5 稱為超音速(supersonic),M>5稱為高超音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事物的詞或符號。如:「整數」、「數字」、「自然數」。
幾、幾個,約略之詞。如:「數年」、「數天」、「數種」。
命運。如:「氣數」、「劫數」。
計算。如:「數鈔票」、「數一數」、「不可勝數」。
責備。如:「數落他幾句」。
指出最突出的。如:「全班數她最聰明。」、「我們這一群中數他英文能力最強。」
屢次。如:「數見不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能載重行遠,並善於奔馳。如:「馬匹」、「駿馬」。
馬上:立刻。如:「政府為了便民,特地成立馬上辦中心。」
兵馬:泛指兵力。如:「我方的兵馬是敵方的一倍。」
人馬:多指人員。如:「登山隊的人馬剛從這兒經過。」
馬虎:隨便、不嚴謹。如:「為人處事,不可馬虎。」
馬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名。(Ernst Mach,西元1838~1916)奧地利物理學家和哲學家,研究超音速與衝擊問題,引進馬赫數概念,發表力學的發展原理;哲學方面主張所有的知識乃是感官經驗(或觀察)材料的概念綜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