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7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46.90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或其他動物的全身。如:「身」、「肉」、「人」。
2.身的各部分。如:「肢」、「上」、「五投地」。《論語.微子》:「四不勤。」《史記.卷七.項羽本紀》:「乃自刎而死。王翳取其頭,……最其後,郎中騎楊喜、騎司馬呂馬童、郎中呂勝、楊武各得其一。」
3.事物的本質形態或主要部分。如:「固」、「液」、「主」、「物」。
4.文章的裁。如:「駢」、「散」、「賦」、「文」。
5.文字書寫的形式。如:「字」、「草」、「楷」。
6.數學上指立的形狀。如:「正方」、「長方」、「圓柱」。
7.哲學上指本。如:「中學為,西學為用。」
1.實行。如:「身力行」。《淮南子.氾論》:「故聖人以身之。」
2.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如:「諒」、「恤民情」。清.林覺民〈與妻訣別書〉:「汝吾此心。」
親身的。如:「驗」、「會」、「認」。
初級團和次級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為顧理(Cooley)所提出之團分類,其指出初級團多半存在於農業社會或相對關係較為親密的非正式團之中,在團間的關係滿足成員的基本情緒及心理需求,而次級團則大多是指工業社會下現代組織正式團
力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自躬行實踐。《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門生父親,平日卻是認定一片性情,一團忠恕,身力行,便是教訓門生,也只這個道理。」
焦點團訪談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焦點團訪談法(focusing group interviewing)1.1 壹、焦點團訪談法特性1.2 貳、焦點團訪談法之種類1.3 參、焦點團訪談法之運用步驟1.3.1 一、 Preparation 準備階段1.3.2 二、 Implementation執行階段1.3.3 三、 An...
投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為古印度最恭敬的致敬儀式,指雙膝雙肘及頭五處著地,佛教徒沿用此禮以敬三寶。《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一:「阿難聞已,重復悲淚,五投地,長跪合掌。」後比喻非常欽佩。《兒女英雄傳》第八回:「我安龍媒對你這樣的天人,只有五投地了。」《老殘遊記》第六回:「屢聞至論,本極佩服,今日之說,則更五投地。」
而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的總內容大多具備了,只是形或規模較小而已。《孟子.公孫丑上》:「子夏、子游、子張皆有聖人之一;冉牛、閔子、顏淵,則具而微。」唐.白居易〈醉吟先生傳〉:「所居有池五六畝,竹數千竿,喬木數十株,臺榭舟橋,具而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身分、統。《水滸傳》第四回:「智深好生無禮,全沒些個出家人面。」《警世通言.卷二.莊子休鼓盆成大道》:「那田氏怒中之言,不顧面,向莊生面上一啐。」
2.格局、規模。宋.趙長卿〈行香子.驕馬花驄〉詞:「個人家住,曲巷牆東。好軒窗,好面,好儀容。」《董西廂》卷三:「面都輸富貴家,客館先來擗掠得雅,鋪陳得更奢華。」
3.面子、光采。《紅樓夢》第四四回:「鮑二又有面,又有銀子,有何不依,便仍然奉承賈璉。」《文明小史》第五二回:「你是個中國有面的人物。如此小器,真真是玷辱你自己。」
4.整齊、好看。《海上花列傳》第二三回:「蠻面個二少爺,難看俚阿好出來做人?」
時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共同會當前的困難,並協力度過難關。如:「我們應該共時艱,堅守工作崗位。」
鱗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滿身都是傷痕。如:「經過了一陣廝殺後,他已被打得遍鱗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赤裸的身軀。如:「那畫中的胴勾勒得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