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祝賀人通過考試的賀辭。如:「恭喜你高中狀元。」唐.薛逢〈上翰林韋學士啟〉:「桂枝先攀,楊葉高中。」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登陸臺灣之日為校慶。 1946年改名為臺灣省立臺北成功中學。因校址在濟南路,成功校友及學生習慣稱成功高中為「濟城」,並以「濟城墨客」或「濟城才子」自居,為大台北地區的知名高中。目錄1 學校特色1.1 成功儀隊及學生服務隊1.2 社團發展1.3 著名館藏1.4 校際交流1.5 國際交流1.6 升學方面1.7 資優教育2 大事年表3 學校象徵3.1 校訓3.2 制服4 歷任校長4.1 日本時代歷任校長4.2 二戰後歷任校長5 校園組織5.1 學生組織5...
成淵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區學生2449人教職員203人面積29202平方公尺地址臺灣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35號網站成淵高中網站(新版)[1]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之名校,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35號。目錄1 校史2 校名由來3 知名校友4 社團介紹5 參考文獻6 外部連結 校史1897年本校創立,為台灣最早的夜間中學1952年設立初中部1955年設立高中部1961年省辦高中
光復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新北市立光復高中2 簡介3 校歌4 交通方式5 外部連結 新北市立光復高中 簡介1999年8月成立臺北縣立光復國中,2010年12月升格為新北市立光復國中,2013年8月改制為新北市立光復高中。新北市立光復高中,是新北市板橋區的一所公立高級中學,位於傳統板橋居民俗稱的「埔墘」地區(現為板橋區埔墘...
高中學年學分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中學年學分制(Senior High School Semester Credit System)教育部自民國83年開始試辦高級中學「學年學分制」,88年修改「高級中學法」,規定高級中學學生修畢應修課程或一百六十學分,成績及格後,學校得發給畢業證書。高中學年學分制全面實施。其目標在改善學時制及留級制的缺失,避免因部分科目不及格,致所有科目一併都得重修。另外,學分制的精神是讓學習成就低者得以學得少、學得慢,以更多時間學習,強化學習效果。且學年學分制...
高中會考(法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中會考在法國教育制度中具有雙重意義:其一為全國高中學生同日分區舉行之修業成績評量,亦即同日分區舉行之高中畢業會考;其二為大學入學資格考試。依據法國法令規定,持有高中會考文憑者,得以登記方式申請就讀大學,法國大學不舉辦大學入學考試。
  高中會考分三類:其一為普通高中會考(baccalauréat général),其二為技術高中會考(baccalauréat technologique),其三為職業高中會考(baccalauréat professionnel)。
  普通高中會考之文憑由教育部頒發,技術高中會考及職業高中會考文憑,則由大學區之大學區總長發給。茲介紹普...
中和高中生物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介紹2 師資2.1 謝慧玲老師2.2 朱曉慧老師2.3 余惠如老師2.4 黃秋純老師(已退休)3 教學計劃4 教學資料 介紹 師資 謝慧玲老師 朱曉慧老師 余惠如老師 黃秋純老師(已退休) 教學計劃 教學資料
高中學生分流(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中學生分流是大陸地區近年教育改革的主要目標之一。〔中共中央關於教育體制的決定〕中指出,青少年一般應從中學階段開始分流:初中畢業生一部分升入普通高中,一部分接受高中階段的職業技術教育;高中畢業生一部分升入普通大學,一部分接受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在小學畢業後接受過初中階段的職業技術教育者,可以就業,也可以升學。凡是沒有升入普通高中、普通大學和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可以經過短期職業技術培訓,然後就業。為了使高中學生分流,一方面將部分普通高中改為職業高中,另一方面在普通高中內增設職業班。
二年制高中(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年制高中係中國大陸學制中的一種,始於一九五八年起的縮短學制的改革試驗,尤以中學五年一貫制中三二分段即初中三年和高中二年居多,也有單獨設立的二年制高級中學。此後的學制改革中,一般為全日制中小學十年制,其中的高中為二年制。一九七八年教育部頒發〔全日制十年制中小學教學計畫(試行草案)〕,規定中學五年按初中三年和高中二年分段。人民教育出版社於是年出版第二套包括二年制高中在內的十年制全國通用教材。隨著上海於一九八○年率先將高中二年制改為三年制,以及教育部於一九八一年發出通知要求將中學學制逐步由五年制改為六年制,二年制高中隨之不復存在。
職業高中(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業高中即職業高級中學,一般招生初中畢業生,大陸地區於一九八○年開始實施。根據一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國家教育委員會頒發的〔關於制定職業高級中學(三年制)教學計畫的意見〕,職業高中的任務是:「培養中級技術工人、具有中等技術水平的農民、中等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其他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學生的培養目標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和社會主義事業,具有為國家富強和人民富裕而艱苦奮鬥的獻身精神;具有實事求是、勤於思考、勇於創造的科學精神;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職業意識、職業紀律、職業習慣,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掌握直接從事某一專業、工種必需的文化基礎知識和素養、專業技術知識和操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