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多樣性(歧異度、龐雜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常指物種多樣性(species diversity),又稱α一多樣性或棲地內多樣性(within-habiat diversity),是顯示群聚中物種的繁富度(species richness),也就是物種的多寡,以及物種均勻度(species evenness),也就是不同物種相對豐度(relative abundance)差異程度的指標。如果兩群聚中物種的數目相同,則物種相對豐度一致,彼此差異愈小,多樣性愈高。計算物種多樣性的公式很多,常用的有Simpson's index(D)及 Shannonindex(H)。其中Simpson's index算法很多,最常用的算法為:
多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呈現多種樣式。如:「產品的促銷方式愈多樣化,愈能吸引消費大眾的注意。」
多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式或規模呈現多種樣式。如:「大型的百貨商場,提供給顧客更多樣性的選擇。」
生物多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程多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程多樣化指在先前由學術性普通教育居優勢的學校教育中,納入較具實用性或職業性的內容而言。通常是在開發中國家的初中或高中階段實施的最為普遍。然而自一九七○年代末葉至一九八○年代初期以來,許多工業化國家亦對之感到濃厚的興趣,積極強化學校本位職業教育或前職業教育(prevocational education)。
  課程多樣化旨在為學生做好職業準備或攝取工作經驗,而規劃的「前職業」科目或方案,俾使學生畢業後可以減少失業的壓力,進而促進國家經濟的成長。
  對於課程多元化的成效之看法頗有爭議性。批評者以為:一般家長及學生認為普通教育職業化對個人社會地位的提升比不上接受學術性普...
多樣化數位光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光碟,其容量為每面4.7 GB且可兩面灌錄每面還可灌錄兩層,容量變為18.5 GB比CD-ROM(0.65GB╱面)的規格高出近30倍。適合高畫質的多媒體及大量資料儲存使用。
設計多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多種設計方案可供找出一最佳的設計案。
多樣擬大頭家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小型螞蟻,職蟻多態型,工蟻體長2.4 – 2.6 mm,多態兵蟻體長3.5 – 12.5 mm。頭型卵圓型。無觸角溝。頭蓋上著生數對長針狀毛;表面光滑無明顯刻紋。頭楯平滑,頭楯前緣微微凹陷,具明顯成對頭楯側毛與頭楯隆骨毛。大顎亞三角型;大顎5 齒,具2 個明顯前突齒與明顯齒間部,後3 齒 突狀較小。觸角11節,錘節2節。複眼大而明顯,由數十個小眼組成。前中胸背板微微隆起,表面平滑無刻紋;僅著生數對明顯成對之長針狀。前中胸癒合完全,前胸背板側面平滑無明顯刻紋。中胸腹板前溝明顯,中胸氣孔明顯。後胸背板溝凹陷明顯,呈溝縫狀;後胸氣孔退化不可見。前伸腹節刺明顯針刺狀,長度長於基部2倍,前伸腹節氣孔大...
生物多樣性條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及其永續利用,生物基因庫有關的公平使用及利益分擔等所訂的條約,也是地球高峰會的主要成果之一,1993年12月起生效,締約國有義務制定保全生物多樣性的國家戰略,除了生物多樣保護區的指定及管理外,並對於物種的栽培飼育、保存繁殖及回復野生等項目需有各種對策。
多樣疣足鱗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燐蟲,英名Chaetopterid worm, Parchment worm, Parchment tube worm。身體非常柔軟肥大,成體長約13至25公分,可分為3部分,前段短且背腹扁平,具有1對觸鬚、口及不明顯的頭部;中段具有由疣足極度特化而成的肉扇、黏液袋及收集食物用的杯狀構造;末段較長,具有許多重複的體節和附肢。生活時蟲體前段呈黃棕色至棕褐色,中段呈綠白色至墨綠色,末段呈乳黃色至綠色,成熟的雌蟲呈粉紅色,部分身體具有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