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服務簡介

為擴大滿足教師、學生及家長需求,教育部特推動「教育雲端應用及平臺服務計畫」(以下簡稱教育雲) 之雲端應用服務,除整合教育部、部屬機關(構) 、 直轄市、縣(市)政府等各類雲端學習內容與服務,還提供民間數位資源加盟建立學習內容,藉以連結相關多元資源。其中,「教育百科」是「教育雲」下專 為教師與學生提供之跨知識庫檢索平臺,服務項目包含

  1. 免費查詢與瀏覽優質的知識內容,並可查詢到不同資料庫來源版本的內容對照參考,獲得多元且不同層面的名詞解釋。
  2. 招募新加盟資源,包括線上百科知識庫、主題知識庫、電子辭(字)典、教育文獻等數位資源,提供廣度且深度的搜尋服務。
  3. 開放加盟單位同意且版權無虞的詞條內容,提供使用者共同補充、修改或擴增詞條內容,編修內容並可回饋加盟單位參考, 建立群眾對學習知識名詞之共建共享平臺。

未來,透過「教育雲」的跨平臺整合入口之單一帳號登入認證,全國師生們都能更容易享有跨平臺搜尋服務,與串聯使用「教育雲」加盟單位建置的雲端數位 服務與資源。

教育雲平台整合說明圖示

使用規範

  • 一、規範目的
    為充分發揮「教育百科」跨知識庫檢索功能、普及尊重法治觀念,並提供網路使用者可資遵循之準據,以促進教育及學習,特訂定本規範。
  • 二、資源加盟平臺
    除另有註明外,投稿之內容皆須同意採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臺灣3.0版授權條款,不提供任何在商業行為上的利用, 若有商業行為利用的需要時,必須先取得原作者的合法授權方能使用。
  • 三、免責聲明
    若教育百科內部頁面或連結到外部網站的資訊不準確及涉及誹謗,作者、參與者、贊助者、管理員或其他任何與教育百科有關的人都不會對此負責。

教育百科詞條搜尋操作步驟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