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親愛的使用者 您好, 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我們將持續彙整使用者問題,並把相似諮詢問題整理後放至本網站「常見問題」,以解決多數使用者可能遇到的問題,感謝您!
共 11 筆資料, 顯示


問題 回答 更新時間
Q1 會員服務有哪些?

會員服務:登入帳號後即具會員身分,擁有以下個人管理功能

(1)  會員首頁:提供會員服務頁面。

(2)  收藏資源:瀏覽詞條資源時可將詞條收藏成為個人書籤。

(3)  收藏書籤管理:可瀏覽、新增、移除個人收藏詞條書籤。且使用者可以自行分類『收藏詞條』。

(4)  個人詞條管理:可瀏覽、新增、修改、移除或送出個人撰寫詞條。

2015/01/12
Q2 如何管理我收藏的詞條?
  • 收藏:會員登入後,瀏覽詞條資源時將詞條收藏成為個人書籤。

  • 管理:進入「會員個人頁」,點選「管理我收藏的詞條」,可瀏覽、移除或分享詞條。

  • 分類:可為自己收藏的詞條設定標籤。標籤可自行新增、修改、刪除。

2015/01/12
Q3 我可以貢獻詞條嗎?

只要註冊會員,就可以擁有上傳詞條的服務。

2015/01/12
Q4 我要如何上傳詞條?
  • 會員登入後,進入「會員個人頁」的「管理我上傳的詞條」,即可上傳新增詞條。

  • 上傳詞條:為新增的詞條編輯設定「詞條解釋」、「詞條分類」、「適用年級」「注音」與「漢語拼音」等欄位後,再送出審核。

  • 審查說明:送出新建之詞條,會先傳送至審核平臺,依本系統所訂審核機制流程進行審查,當通過審核,詞條才得以正式於「教育百科」系統供一般民眾搜尋閱覽。
2015/01/12
Q5 如何管理我上傳的詞條? 會員登入後,進入「會員個人頁」的「管理我上傳的詞條」,可瀏覽目前已新增之詞條的送審進度。 2015/01/12
Q6 搜尋技巧

可利用組合關鍵字,找尋更精準的詞條搜尋結果:


1. : 可輸入,即可搜尋滿足 A 與 B 條件的詞條

2. : 可輸入,即可搜尋滿足 A 與 B 其中一個條件的詞條

3. : 可輸入,即可搜尋滿足 A ,但是不包含 B 內容的詞條


範例:

1. 輸入,即可找出滿足兩個詞條關鍵字的結果,像是以及


圖示:

教學圖示
2015/01/12
Q7 版權所有 中華民國教育部版權所有©2014 Ministry of Education, R.O.C.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01/13
Q8如何操作教育百科的界面 可在網站導覽中,點選【影片操作區】連結,共有8支操作影片,可協助您更快了解百科功能。 影片操作區連結如下: https://pedia.cloud.edu.tw/VideoArea/List 2019/11/18
Q9 如何分享我所查詢的詞條? 在每個詞條的右上角皆有一個QRcode,可利用該QRcode進行分享。 2019/11/18
Q10 哪裡可以看到我的查詢紀錄 在會員頁面中,其中一個分頁為【字詞紀錄簿】,可查看您近期透過詞條檢索及全文檢索所查詢的詞條。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