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071 ms
您是否想查詢 打麥場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坦的空地。如:「操場」、「廣場」。
處所。如:「場所」、「試場」、「會場」、「商場」、「運動場」。
舞臺。如:「粉墨登場」、「好戲上場」。
戲劇表演的起止,或故事情節的段落。如:「開場」、「分場」、「終場」。
泛指物理作用的範圍或空間。如:「磁場」、「電場」。
量詞。用於計算活動的單位。如:「一場電影」、「大鬧一場」、「三場棒球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售。如:「賣貨」、「賣花」、「買賣」、「拍賣」。
背叛謀私。如:「賣國」、「出賣」、「賣友求榮」。
炫耀本事。如:「賣弄」、「賣乖」、「倚老賣老」。
做事努力。如:「賣力」、「賣命」、「賣勁」。
賣面子、賣人情:給人情面。如:「他是賣面子給我,才幫這一次忙的。」
賣關子:在關鍵處故作神祕,不明說,使人急於探知。如:「他每次都喜歡賣關子不肯直說。」
賣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營商業的場所。
大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批發的生意,指成批買賣商品。
中元普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辦?現代人因生活忙碌,常會來不及張羅拜拜用品,除了可用比較方便的飲料、罐頭或泡麵代替,也有人以市場或大賣場現成熟食拼盤代替菜飯;魚鮮可改用魷魚乾、蝦捲等;豬肉用香腸、肉乾等,總之不論祭拜供品多寡、菜色如何,有誠意才是最重要的。◆這些水果別拜1、番石榴、番茄:祭拜神明、祖先水果忌用番石榴、番茄等籽多、且籽可食的水果,據說這類水果籽因為可吃又不太消化,容易隨嗯嗯一起排出,被視為不潔,所以不能拿來拜神明。2、香蕉、李子、梨子:祭拜好兄弟時,也忌用諧音為「旺來」的鳳梨;還有香蕉、李子、梨子三種水果也不可合拜,因為諧音是「招你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