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扶挺 - 教育百科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phôo-thán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拍馬屁、奉承。
    例如:伊這个人上𠢕共人扶挺。I tsit ê lâng siōng gâu kā lâng phôo-thánn. (他這個人最會奉承別人。)
  2. [動] 托、捧。
    例如:你小扶挺一下,我來共固定予在。Lí sió phôo-thánn--tsi̍t-ē, guá lâi kā kòo-tīng hōo tsāi. (你稍微托著一下,我來將它穩穩固定。)
  3. [動] 引申為幫助、扶持。
    例如:伊這馬佇你的公司食頭路,請你加共伊扶挺一下。I tsit-má tī lí ê kong-si tsia̍h-thâu-lōo, tshiánn lí ke kā i phôo-thánn--tsi̍t-ē. (他現在在你公司上班,請你多加扶持點。)
  4. 拍馬屁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扶挺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扶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