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教育百科 7/16(二)新版上線

新聞發佈日期:2019/06/21

【新聞內容】:

教育百科的用戶 大家好!

教育百科新版將於 7/16(二) 更新上線,不僅介面重新設計為小朋友喜好的風格,也優化許多服務。平臺功能,新增登場!

第一大新增:注音/拼音的小鍵盤可以利用「音讀檢索」來搜尋,方便教育百科的大朋友、小朋友利用讀音的方式來教育百科搜尋同音異字、同音異詞的詞語內容。

第二大新增:在資料豐富性上,也加入更多藝術類別與自然類別的詞語,例如索引選單中的「視覺素養學習網」、「海洋生命百科」的詞語。內容納入了豐富的臺灣畫家、畫家作品,以及海洋生物的圖片,幫助學生更容易認識藝術類、生物類的知識。

第三大新增:國語類別的生字表更新,三大出版社的上下年度全收錄於平臺資源中。今年度更新增了自然類別與社會類別的生字表,例如:五年級上學期 社會科、七年級上學期 生物科、八年級上學期 理化科。

第四大新增:針對平臺中已存在的教育Wiki詞條內容,或是會員們新增的詞條內容,今年度新增共筆功能,讓會員之間可以迭代詞條內容版本。於詞條頁面中點選「我要投稿」即可提供調整後的詞條內容,邀請教育百科會員一起來做詞條的共筆。

第五大新增:教育百科的首頁,針對不同的使用者需求,如訪客、學生、教師,調整首頁版面,已利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搶先看!新版上線首頁!(請見下方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IgCpxcoexUa1eEKy9qUWcsvzx6QBh6Tm/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