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領域 450 學習階段 3
學習內容 450-Af-Ⅱ-1
學年度 109學年度上學期 年級 三年級
教科書版本 康軒 章節
投稿人 Jan
此標籤共 4 筆詞條
詞條類別 詞條名稱 詞條解釋
荷蘭王國(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
熱蘭遮城
荷治時期 地理大發現時代,明朝還沒發現臺灣的重要性,那個時候明朝反而比較重視澎湖的地位。 荷蘭為了跟明朝與日本貿易,於1624年殖民臺灣,主要勢力在臺灣西部為主。並在臺南建立了熱蘭遮城與普羅民遮城,也就是今天的安平古堡與赤崁樓一帶。普遍被稱呼為荷治時期(西元1624年~1662年)。
新港文書 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殖民臺灣時期,為了能夠與居住在臺南一帶的原住民進行經濟交易、傳教活動、教育管理,故產生了「新港文書」。此類文書多以羅馬拼音文字書寫,可以讓原住民跟漢人訂契約時使用。目前臺灣還有少部分學者會解讀,在台南歷史博物館中有許多留存下來的歷史館藏。

清領前期的臺灣的公開連結

詞條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