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18.76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秦瓊賣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宇內,特封讓國並肩王,天下都督大元帥,賜雙襉,專打奸佞--」再下來才封到尉遲敬德,徐茂荔,程知節,魏等人。在「隋唐演義」與「說唐」裡,都有「秦瓊賣馬」的故事。「隋唐」第八回有「潞州城秦瓊賣馬,二賢莊雄信馳名」。「說唐」第五回有「秦叔寶窮途賣駿馬」。這二回書中,都是說秦瓊在潞州落了難,窮得連飯店錢也付不出。先是典質了隨身的兵器金雙襉,后來迫得連自己的坐騎黃驃馬也賣了。可是人在倒霉的時候,樣樣不遂心,連馬也沒有人要。幸而遇見了一們賣柴的老者,動了同情心,指引秦叔寶說︰「這西門十五裡外,有個二賢莊,莊上主人姓單號雄信,排行第...
山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舞臺、戲棚。元.高文秀《黑旋風》第一折:「有那等打臺,使會能,擺山棚,博個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