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5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網際網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將許多不同的電腦網路連接起來所構成的網路環境。為英文internet的意譯。嚴格而言它並非實體的網路。主要的任務是在一致的通訊協定下,讓各種網路連接而發揮更大的網路等功能。在應用程式面,此種網路提供三項基本服務:電子郵件、檔案傳輸、遠端簽入。
網際網路骨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用以負載網際網路流量的高速網路;一般來說,較大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皆直接和骨幹網路相連。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英文關鍵字:ISP 參考資料註1 林漢鴻/著。計算機概論,2008年初版,頁220-222。文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result.jsp?st=all&keyword=%E7%B6%B2%E9%9A%9B%E7%B6%B2%E8%B7%AF%E6%9C%8D%E5%8B%99%E4%BE%9B%E6%87%89%E5%95%86
為安全電子郵件的規格說明書;即在MIME規格內加入安全的控制機制,如數位簽署、加密等。
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提供網際網路存取服務的機構,通常為營利事業。如我國經營Hinet的中華電信公司、Seednet的數位聯合公司和TAnet的教育部,其中教育部為非營利事業。
是簡易郵件傳輸協定(SMTP)延伸出的通信標準,使得在電子郵件中可傳送多媒體文件。
網際資訊網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透過中華電信公司所提供的電信網路與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連接,進行各種資訊交流的系統,用戶可透過此網路與國際網際網路進行電子文件的存送、檔案傳送或擷取各種資料庫資訊等。為英文High Network的意譯。英文簡稱為HiNet。
網際網路搜尋工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網際網路搜尋工具泛指協助使用者查詢網際網路資源的工具與服務。隨著網路的普及,各種針對網路資源特性所開發的工具也陸續出現,早期包括搜尋FTP檔案名稱的Archie、查詢Mailing Lists的Listserv、搜尋網路全文文字檔案的WAIS、及以Gopher目錄為對象的Jughead與Veronica等。自1991年起World Wide Web逐漸風行,網頁成為主要的網路資源呈現格式,網路搜尋引擎(web search engines)也成為使用者上網搜尋資訊的最重要工具。  由搜尋引擎的發展脈絡,約略可歸納出三種網路搜尋工具典範,即以索引者或中介者、資源、及使用者為導向之開發觀點。Y...

Croft, W.B., Metzler, D., & Strohman, T. (2009). Search Engines: Information Retrieval in Practice. Boston: Addison-Wesley.Spink, A. & Zimmer, M. (2008). Web Search: Multidisciplinary Perspectives. Springer-Verlag, Berlin: Heidelberg.卜小蝶著(2007)。使用者導向之網路資源組織與檢索。臺北市:文華。
IP隧道;網際網路協定隧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在傳輸控制協定╱網際網路協定(TCP/IP)封包內運載非TCP/IP協定的封包。如將網間封包交換(IPX)協定的封包囊在TCP/IP協定的封包內傳輸。
為微軟公司的網際網路資訊伺服器(IIS)的容易使用、高效能應用程式介面,其功能類似共用閘道介面(CGI)。ISAPI使用動態鏈接程式庫(DLL),於第一次載入後即保留在記憶體上供下一個需求使用,直到服務器認為不需使用時再離開記憶體。故對於常用的服務可比CGI提供更快速的回應。參【共用閘道介面】(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C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