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鴉雀無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悄不聞鴉注音︰ㄑ|ㄠˇ ㄅㄨˋ ㄨㄣˊ |ㄚ漢語拼音︰qiǎo bù wén yā釋義︰猶「鴉雀無聲」。見「鴉雀無聲」條。 01.《西廂.卷八》:「驀觀儀門開處,兩廊下悄不聞鴉。」 參考詞語︰鴉雀無聞注音︰|ㄚ ㄑㄩㄝˋ ㄨˊ ㄨㄣˊ漢語拼音︰yā què wú wén釋義︰猶「鴉雀無聲」。見「鴉雀無聲」條。 01.《紅樓夢.第三二回》:「卻說寶釵來至王夫人處,只見鴉雀無聞,獨有王夫人在裡間房內坐著垂淚。」 02.《鏡花緣.第三七回》:「唐敖輕輕道:『舅兄,你看:此處鴉雀無聞,甚覺清靜,大約已到內院了。』」 參考詞語︰鴉默雀靜注音︰|ㄚ ㄇㄛˋ ㄑㄩㄝˋ ㄐ|ㄥˋ漢語拼音︰y...
悄不聞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鴉雀無聲」。見「鴉雀無聲」條。01.《西廂》卷八:「驀觀儀門開處,兩廊下悄不聞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