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1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白痣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痣珈體長約5.3~8.2 公分。其為大型豆娘。雄蟲全身金綠色,翅膀藍色不具翅痣,均具藍色金屬光澤,未熟雄蟲翅膀褐色。雌蟲體型稍小,合胸綠色或灰褐色,側視具綠、黃相間斑紋,翅膀黑褐色,無金屬光澤,翅痣白色。

芽痣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複眼上半黑褐色,下半乳白色。全身黑色,合胸有數條黃色條紋,但有些個體黃條紋很不明顯或消失。翅停棲時張開,翅痣紅色。腳紅褐色。第2到第8腹節間有黃色尖隔。第9腹節背面有一刺狀突起,功用不明。雌蟲與雄蟲相似,但腳為褐色。
脛蹼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脛蹼琵體長約3.4~4.2 公分。雄蟲的複眼上半部黑色,下半部為黃綠色,其中有一條黑褐色橫線,合胸黑色有幾條不規則的黃色斑紋,翅膀透明,翅痣深棕褐色。腳黃色,脛節膨大呈紡錘狀,腹部背面黑褐色,第3~7 節的前端有白斑,第8 節後半到攫握器為白色。雌蟲體色花紋和雄蟲類似,僅身上黑褐色的部份比較淡,腳和合胸為黃褐色到黃色,腹末端不具白斑,脛節不膨大,中後腳脛節較細不具紡錘狀。未成熟的雄蟲、雌蟲腹部皆為白色。

青紋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蟲複眼上黑下綠。合胸前方黑綠相間,其餘為綠色。腹部背面黑色,腹面綠色,第8節全藍,第9節腹面藍色,藍色區域形成『L』字形。雌蟲未熟時為磚紅色,隨著時間逐漸成熟,而轉變為淡褐色。成熟的雌蟲有一型是綠色合胸,而在中胸側縫處有棕色線條,另一型則與雄蟲類似。
瘦面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瘦面細體長約3.8~4.2 公分。雄蟲的複眼及合胸皆呈藍色,合胸前方及側面各有一條較明顯的黑色條紋,腹部背面黑色,腹面藍色,第1、2 節及第8、9 節幾乎藍色,只有第2腹節背面也小範圍的黑色區域。雌蟲複眼及合胸綠色,合胸前方及側面各有一條較明顯的棕色條紋,腹部背面黑褐色,腹面綠色,腹部末端無藍斑。

短腹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短腹幽 ( 台灣蜻蛉)體長約3.9~5.3 公分。其雄蟲體型較細狹,複眼深黑色,前胸兩側各有一紅褐色圓點,合胸側視有紅褐色魚鉤狀斑紋,腹部第1 至5 節是紅褐色,其餘後半段黑色,前翅透明,後翅基部及端部透明,後翅中央大面積區段黑褐色具金屬光澤。雌蟲體色暗灰色,合胸側視有黃色魚鉤狀斑紋,腹部兩側即背面中央有黃色線條,翅膀則不具光澤。

四斑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全長26-30 mm,雌蟲全長29 mm。 雄蟲臉部淡綠色,頭部背面黑色,眼後區有兩對淡綠色圓斑,複眼背面黑色,腹面淡綠色。合胸正面黑色,上、下各有一對淡綠色圓斑,為主要特徵。腹部背面黑褐至淡褐色,第二~八節基部有淡綠色圈。雌蟲體色可分為三型,似雄型個體體色斑紋類似雄蟲,未成熟的橙色型個體複眼背面紅褐色,腹面淡綠色,頭部及合胸橙紅色,腹部第一、二節橙紅色,成熟的綠色型個體頭部及合胸暗綠褐色,無明顯斑紋。
紅腹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複眼黑色,合胸黃褐色,腹部橘紅色。雌蟲複眼綠色,合胸從黃綠色到黃褐色,腹部背面紅褐色到橘紅色都有。
黃腹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名為黃腹細。雄蟲全38 mm,雌蟲全長39 mm。雄蟲臉部、腹部及足黃色,複眼草綠色,合胸淡綠色。腹部第7~10節背面黑色,黑色區域沒有延伸至側面。雌蟲斑紋類似雄蟲,腹部沒有黑斑。

亞東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和青紋細很類似,腹部僅第9節全藍,而第8、10節僅腹面是藍色,藍色區域形成『凸』字形。雌蟲的上唇及前額大部分為綠色。合胸綠色,中胸前方為黑褐色帶。腹部背面為黑褐色,腹面為黃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