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85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雙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希臘的舞蹈,又稱「冬至節慶」,相當於羅馬人門神「賈努斯」(Janus)節慶。在此慶賀冬之季的活動中有許多歡躍的舞蹈。接著是「顯現節」(Epiphane,一月六日),儀式中即包括「十二日節舞蹈」。此「冬之節慶」有一特殊標誌,是雙希臘第四字母「Delta」(相當於英文字母D),人們尊重此記號,將之刻於廟堂大門上。「雙門舞」舞者為青年男(稱Khrilloi)女(稱Thiades),在舞蹈中代表牢役。接著的「春節」(Spring Festival)即進入黃道十二宮(Zodiac)的第二宮,金牛宮(Taurus),以白牛為此節慶之象徵,屆時將有真的牛由女舞者帶著,被飾以花環,並配上鍍金牛具,參與節...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或車、船等的出入口。如:「大門」、「房門」、「車門」、「城門」。
形狀或功用像門的東西。如:「活門」、「水門」、「電門」。
家族、門第。如:「寒門」、「豪門」、「門當戶對」、「一門忠烈」。
要點、方法、關鍵。如:「竅門」、「不二法門」、「做事情要懂得門路。」
學派、派系。如:「師門」、「門派」、「佛門」、「孔門」。
種類。如:「分門別類」。
量詞:A>計算學科、技藝門類的單位。如:「一門功課」、「一門藝術」。B>計算大炮的單位。如:「三門大炮」。C>計算親戚家數的單位。如:「結了一門好親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兩隻。如:「雙手」、「雙眼」、「雙峰駱駝」。
偶數的。與「單」相對。如:「雙數」、「雙號」。
加倍的。如:「雙薪」、「雙份」、「雙料」。
量詞。用於計算成對物品的單位。如:「一雙鞋」、「兩雙筷子」。
有袋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些數量大量減少,很多都是因為人類的活動,但也很多都是在人類出現時就已經開始滅絕了。最大的有袋動物是雙門齒獸,站著時肩高2公尺,身長有3公尺,走起路來就像熊一樣,但可惜的是在100萬年前就已經絕種了。(註1) 有袋動物與胎盤動物有袋動物的外型經常與胎盤動物生活方式類似,但其中最大的區別是大腦,有袋動物的大腦總體上比胎盤動物大腦筱,且神經的突觸少。有袋動物如果與胎盤動物競爭,有袋動物通常處於劣勢。(註1) 無尾熊無尾熊是最有名的有袋類動物,無尾熊的育嬰袋是倒置的,袋口大部分朝下,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小無尾熊不會因此而掉...
華胥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睡覺時打鼾的聲音。宋.陶穀《清異錄.卷三.作用門混沌譜》:「垂範坐寢外,聞齁鼾之聲雄美可聽,退而造人曰:『寇先生睡中有樂,乃華胥調雙門曲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