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6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紅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而側扁,背部明顯隆起,腹緣淺弧形,胸鰭基部至肛門有完全之腹稜。頭小而側扁,背面稍向下凹。口上位,下頜顯著地突出向上翹。鰓耙數25-29。咽頭齒3列,齒式5.4.2-2.4.4。無鬚。背鰭基部短,外緣平截,背鰭硬棘 III,末根硬棘後緣光滑,分枝軟條 7;臀鰭 硬棘III,分枝軟條25-28;尾鰭叉形,下葉稍長於上葉;腹鰭基部有三角形腋鱗。體被小型圓鱗,側線稍下彎,側線鱗數64-67。背部為青灰色,側線以下體側和腹面白色;體側上半部的每個鱗片後緣有黑色小點。各鰭為淡灰色;成魚的胸鰭、腹鰭及臀鰭為淡橘黃色。雄魚在繁殖季節會出現白色追星。Culter erythropterus及Cul...
翹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而側扁;頭背平直,但頭後背部稍隆起。口上位,下頜厚實並明顯地向上突出,致使其口裂幾乎與身體呈垂直,後端達鼻孔下方。鰓耙稀疏,鰓耙數24-28。無鬚。咽頭齒3列,齒式5.4(3).2-2.4.4,下咽齒尖端成鉤狀。眼大,位於頭側上方。腹稜不完全,僅自腹鰭基部至肛門。各鰭均無硬棘,背鰭軟條 3(不分枝軟條)+ 7(分枝軟條);臀鰭 3(不分枝軟條)+21-24(分枝軟條),背鰭最後一枝不分枝鰭條為光滑之硬刺。體被小型圓鱗,側線稍下彎,側線鱗數81-88。體背部和體側上半部銀灰綠色,下半部和腹面銀白色。各鰭呈灰色,無明顯的斑點。成魚的胸鰭及腹鰭呈淺粉紅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