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紲 - 教育百科
ˋ
ˋ
部 + 5 畫 = 11 xiè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è
解釋:
[名]
拘繫用的繩索。《韓非子.說疑》:「或在山林藪澤巖穴之間,或在囹圄紲紲纏索之中。」《漢書.卷六二.司馬遷傳》:「十年而遭李陵之禍,幽於纍紲。」
[動]
拘繫、捆綁。《漢書.卷九九.王莽傳下》:「是猶紲韓盧而責之獲也。」《文選.張衡.東京賦》:「掃項軍於垓下,紲子嬰於軹塗。」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uà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接、續。
    例如:你先去食飯,賰的工課我紲落去做就好。Lí sing khì tsia̍h-pn̄g, tshun ê khang-khuè guá suà lo̍h-khì tsò tō hó. (你先去吃飯,剩下的工作我接著做就好。)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