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鉬 - 教育百科
ˋ
部 + 5 畫 = 13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解釋:
[名]
(molybdenum,Mo)化學元素。原子序42。為質堅的銀白色金屬,具高抗腐蝕及抗磨損性。在空氣中不易變化。主要存在於輝鉬礦及鉬鉛礦中。可供製鉬鋼、無線電真空管中燈絲的支架及其他特殊用途。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olybdenum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化學符號Mo,分子量95.94,原子序42,在地球表面約含量為1-1.5ppm,熔點2622℃,沸點大約4825℃,比重10.28。外觀為帶有金屬光澤的暗灰色或黑色粉末,為體心立方結晶構造,在常溫下相當穩定。鉬是生命的必需元素,人的正常攝入量為100-500μg,對於牛、羊、豬,若攝入過多量的鉬,會引起下痢、貧血、軟弱、毛變色。純鉬絲可用於高溫電爐,鉬片用來製造無線電和X射線器材,在合金鋼中加入鉬可提升抗腐蝕性及持久性。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