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深雪 - 教育百科

詞條名稱:深雪


教育Wiki

生平

深雪,本名羅穎思,香港女作家。香港大學歷史系畢業。勤+緣出版社出版她的第一本小說《絕對討厭的女孩》,描寫不同年齡的少女的各種感情事件。數年後她開始爲《Yes!》雜誌創作靈異小說,並以深雪為筆名。深雪作品風格魔幻神秘,諸神魔殭屍等在深雪筆下都難逃愛情魔掌,文筆超凡入勝,結合了歷史紀實、童話、神話、夢幻、靈幻等小說形式,虛實並置,故事交替平行發展,風格多變,把愛情寫到這般驚心動魄的境界。劉德華說:『認識深雪,使我對看小說越來越熱愛!』而電視劇第八號當舖所造成的深雪效應,也說出了現代人對於愛情和冒險的渴望。


著作

女人由愛到恨人生拍賣會女人一秒都不能佔下風男人由好到賤幸謠說戀愛動物愛情大減價朝聖‧愛‧傳說月夜遺留了死心不息的眼睛樹熊的左眼愛上右眼閃閃鑽石糖愛情冠后加冕日吃一粒愛情勝利糖選新娘櫻桃街的禮物藍色心形會所迷失在煙薰裡的夜閃閃眼睛看法國兜售回憶貓的眼睛是紅色靈魂舞會2飯盒五歲了早餐B女神門貓眼二說靈魂舞會死神首曲2一人睡、二人睡死神首曲1二姝夢2聰明女孩笨男友二姝夢1愛經述異另一半的翅膀淺雪紀念中學乳尖上的愛情腦問題男女.愛情啟示錄玫瑰奴隸王月日,別消失2美女的交換禮物月日‧別消失1問題男女.戀愛說明書第八號當鋪深夜與早晨的周記我的私密CATALOG夜嬰異色傳說送你一個夢想的手袋問題男女.戀愛四部曲當魔鬼談戀愛貓眼二說問題男女.238條相處守則我們都是粉紅色的女巫眼睛,不要愛上我的長髮新娘娃娃不祝福早餐B我的愛情大減價戀愛動物不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