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7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Rana basaltic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骨三角形,長度較寬度為大。脊椎9個,第二脊椎有很強大的上副突,脛腓骨較股骨稍長。此蛙化石尚伴隨許多蝌蚪化石出現。 主要分布於中國大陸山東省臨朐山旺。
Rhinobatos whitfield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imalia 動物界 Chordata 脊索動物門 Vertebrata 脊椎動物亞門 Pisces 魚形總綱 Gnathostomata 有頷超綱 Chondrichthyes 軟骨魚綱 Elasmobranchii 板鰓亞綱 Batoidea 新鰩目 Rhynobatidae 鼻管新鰩科 Rhinobatos whitfieldi (Hay) 懷氏鼻管新鰩
Spodoptera exigua  (Hübner,1808)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甜菜夜蛾 Spodoptera exigua 世界性分佈,包括溫帶及熱帶地區。幼蟲食性廣,取食多種農作物及蔬果花卉,是許多國家的的重要防治對象。
Spodoptera litura  (Fabricius, 1775)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斜紋夜蛾 Spodoptera litura 全年可見。幼蟲食性很廣,會取食多種經濟作物、蔬菜、花卉等。 幼蟲白天潛伏土中,入夜才出來取食,又名夜盜蟲。氣候溫暖時,發育速度快,若不留意,容易造成危害。
Subhyracodon occidentalis 西方副跑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方副跑犀在犀牛族群是算是屬於較原始的犀牛,頭上並沒有角,體型也不像現代的犀牛那樣的龐大、笨重,反而是有點類似迷你馬。它有細長而擅於奔跑的四肢,腳趾的數目也和現代馬類一樣變為較簡化,腳上的腳趾只剩三趾,而且腿部的肌肉大多集中在靠近身體處。這樣一來使得腳變的更輕而方便移動,而且可以迅速逃離當時古食肉動物的追捕獵殺。古生物學家推測它可能可以跑的像馬一樣快。
Triuncina brunnea  (Wileman, 191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褐蠶蛾 Triuncina brunnea 主要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春至秋季可見。體翅褐色。停棲時腹部常向上翹起。除台灣外,中國、印度、緬甸亦有分布。
Ursus arctos horribil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北美灰熊是屬於棕熊的一個亞種,而且外觀與一般的棕熊相似,但體型較大且重量也較重。現生種棲息在北美溫帶地區的森林裡,以草及植物嫩枝或果實為食,為雜食性。並且具有銳利的爪子,有時也會攻擊兔或鹿等其他獸類,連美洲野牛這種大型動物都會遭受襲擊,在熊類之中是屬於性情較兇猛的一種。 棕熊的頭骨狹長,吻部較尖,犬齒粗壯,而且頭骨及牙齒不像其他的熊類變化較多,目前現生種之棕熊廣泛的分布在北半球,而在亞洲、歐洲及北美地區等都曾發現它的化石。而北美灰熊的化石則較集中在北美地區,特別是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地底下的瀝青坑,挖掘了不少它的頭骨化石。古生物學家推測北美灰熊應該是追趕麋鹿之類的動物,不小心陷入瀝青坑中,隨之被沉...
Yabeinosaurus tenu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其特徵為個體小,體長約149 mm。頸短,身長,尾長。脊椎數:頸5,背20,荐2,尾17個以上,所有的脊椎均為前凹型。頭骨中等大小,較寬,吻短,吻尖較鈍圓。側緣稍向外凸出,鼻孔小,眼孔大,前額骨不達及眼孔,額骨成對,頂骨則合一,可能有松果孔,眶後骨與長的鱗骨相接,顳孔小,翼骨窄,上翼骨細小棒狀,方骨很發育,活動地與鱗骨相接。牙為側生齒,僅長在頜緣上,牙尖,圓椎狀,向後彎曲。下頜纖細。肋細長而彎曲,指有一個頭,腹肋無,前肢短於後肢,尺、橈、脛、腓骨都不發育。烏喙骨有孔,鎖骨小。有爪。除了平的尾鱗外,無外表鱗甲發現。 主要分布區域在中國大陸遼寧義縣、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