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名繮利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繮,同「韁」;索,粗繩。「名繮利索」即「名韁利鎖」。見「名韁利鎖」條。01.《鏡花緣》第四○回:「到了次日,並不約我,卻一人獨往。豈非看破紅塵,頓開名繮利索麼?」
利鎖名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名韁利鎖」。見「名韁利鎖」條。01.宋.曹冠〈念奴嬌.金飆替暑〉詞:「堪笑利鎖名韁,向蝸牛角上,所爭何事。」02.元.賈仲名《昇仙夢》第一折:「斷絕了利鎖名韁,逼綽了酒色財氣。」 
利鞅名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鞅,套在馬頸上的皮帶。「利鞅名韁」猶「名韁利鎖」。見「名韁利鎖」條。01.宋.華岳〈念奴嬌.倚藤臨水〉詞:「利鞅名韁成底事,空把此身纏縛。」 
利韁名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名韁利鎖」。見「名韁利鎖」條。01.元.王喆〈轉調醜奴兒.苦苦勸愚人〉詞:「利韁名鎖休貪戀,韶華迅速如流箭,不可因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