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25.16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金科玉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紹5>唐、虞6>之絕風,懿律7>嘉量8>,金科玉條,神卦靈兆,古文畢發,煥炳照曜,靡不宣臻9>。式軒旂旗以示之,揚和鸞肆夏以節之,施黼黻袞冕以昭之,正嫁娶送終以尊之,親九族淑賢以穆之。 〔注解〕 (1) 祕府:宮廷保藏圖書祕記的地方。 (2) 書林:形容藏書的豐富。 (3) 胤:承繼,接續。 (4) 殷、周:殷,指殷商,朝代名,約當西元前十六世紀至前十一世紀,為商湯滅夏後所建立的國家,傳至紂,被周武王所滅。周,朝代名(西元前1122∼256),周武王滅商至周赧王為秦所滅,共歷八百六十七年。 (5) 紹:繼承。 (6) 唐、虞:唐,傳說中帝堯的時代。虞,指虞舜,因建國於虞,故稱之...
手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手指。《後漢書.卷八○.文苑列傳下.趙壹》:「然而糒脯出乎車,鍼石運乎手爪。今所賴者,非直車之糒脯,手爪之鍼石也。」
輇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衡量人才。如:「他以品德為輇才的標準。」也作「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