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07.72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Formocicada taiwana Lee & Hayashi, 200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台灣虎翅蟬 Formocicada taiwana 為台灣特有種之中體型的蟬。本種為2004年 Lee and Hayashi 所發表的種類,為一屬一種。成蟲頭胸部具有黑色斑紋,在單眼區則有略圓的大斑紋,體為黃褐色及綠色,中胸背板中央有褐色縱線條紋,蟲體腹部比頭胸部略長,且具有銀色鱗毛覆蓋。翅為透明的,前、後翅之翅緣具有黑褐色斑紋。成蟲主要出現於5月。本種棲息於低海拔之闊葉林山區。本種之描述主要參考引用 Lee and Hayashi (2004) 陳振祥 (2004) 所發表之文獻內容。
Tanna infuscata Lee & Hayashi, 200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阿里山紋翅暮蟬 Tanna infuscata 屬於台灣特有種。本種蟬的複眼為綠色。成蟲腹部的第3腹板兩側具有瘤狀突,而第4腹板則無。在第1-7腹節的背面覆蓋銀色鱗毛,而第8節背面則是覆蓋白粉。翅脈為黑色和綠色相間。成蟲出現在7-8月,棲息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山區,夜晚有趨光性,雄蟲於黃昏及黎明時鳴叫,下雨天則停止鳴叫。本種之描述主要參考引用 Lee and Hayashi (2004) 與陳振祥 (2004) 所發表之文獻內容。
Quedius (Raphirus) leeng Smetana, 1995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Quedies (Raphirus) leeng 整體特徵上與 Q. goang ,非常類似,但差異如下:體型較小,顏色較暗,大多為均勻亮黑色,副器顏色較暗,中後足脛節中央平面和後足腿節側面很明顯顏色較暗。Q. Leeng 體型較小,觸角短,頭上微點刻形成較大網狀且粗糙,前胸背板微點刻則在中央部份形成網狀。目前僅發現於玉山主峰。標本可藉由篩檢亞高山帶的苔蘚叢和各種各種檜屬植物與杜鵑花灌叢混生的地層各種腐質而得。截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Smetana (1995)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Cixius lee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單眼及前胸背板為黃色,足黃褐色,前翅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超過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亞端室且密布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8/8,雄蟲體翅長為6.08公厘,前翅長為5.32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且以腹面觀呈矩形,中央腹面突起小且以腹面觀可見為尖三角形,尾節端緣直,把握器對稱,陽具有4突起。此物種與其他同屬物種之主要差異在於陽具突起之形態。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
Quedius leeng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型較小,觸角短,頭上微點刻形成較大網狀且粗糙,前胸背板微點刻則在中央部份形成網狀。
Lepidosaphes lee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成蟲介殼細長、後端寬圓、長約2.0mm,深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