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8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王得祿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嘉義縣新港鄉安和村番婆附近田園中的古蹟。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四年(西元1884),為清朝王得祿的墓園。王得祿是清朝治臺二百一十二年中,官位最高的臺灣人,祖籍江西,出生在嘉義縣太保鄉,乾隆年間,曾招募士兵助總兵柴大紀平定林爽文之變,收復當時稱諸羅的嘉義。嘉慶年間又平定海盜蔡牽之亂,道光十六年又敉平當地的民亂,清廷於是將他晉升為太子少保,此地後遂因名為「太保」,得祿死後歸葬於此。墓園占地很廣,墓前有許多用青石雕成的石人、石獸,是臺灣地區氣派最雄偉的古墓。現屬一級古蹟。
南華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私立大學之一。前身為民國七十八年教育部核准籌設之私立南華工學院,經數度改制改名後,於八十八年八月一日,教育部正式核定改名為「南華大學」。現址位於嘉義縣大林鎮。
中正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大學之一。為紀念先總統蔣公德澤、平衡高等教育而設立,並於民國七十九和八十一年,分別正式辦理研究所及大學部招生。已設有文、理、社會科學、工、管理等五大學院。現址位於嘉義縣民雄鄉。
曾文水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庫名。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臺南市楠西區之間、曾文溪上游的柳籐峽谷。面積十七平方公里,民國五十六年至六十二年建成。是一多元化的水利工程,除提供嘉南平原農田灌溉用水外,尚具有發電、防洪、觀光等效益。
珠露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產於嘉義縣竹崎鄉石棹地區的茶種。主要特色是以手採摘茶葉,再以獨特方法焙製而成。氣味甘潤芬芳,有提神解勞的功效。
吳鳳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鎮名。屬嘉義縣,位於縣境東部山地,西與梅山、竹崎、番路和大埔相接。區內有玉山、阿里山等名勝風景區。中心達邦村為曹族達邦社所在地。面積約四百二十七平方公里。
自然保留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保留區域內的自然景觀,立法禁止改變或破壞原有形態的區域。在此區域內除學術與教育以外,未申請核准的任何參觀活動、開發、建築、漁獵、觀光行為都在禁止之列。目前全臺有臺北市關渡、新北市及宜蘭縣交界的哈盆、新北市坪林臺灣油杉、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新北市淡水河紅樹林、新北市及桃園市交界的插天山、新竹縣鴛鴦湖、苗栗三義火炎山、南投縣九九峰、嘉義臺灣一葉蘭、高雄市烏山頂泥火山、高雄市出雲山、屏東縣墾丁高位珊瑚礁、宜蘭縣南澳闊葉樹林、宜蘭縣烏石鼻海岸、臺東縣大武事業區臺灣穗花杉、臺東縣大武山、臺東紅葉村臺東蘇鐵、澎湖玄武岩等國定自然地景。
布袋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鎮名。位於嘉義縣西側,濱臨臺灣海峽。沿海風大,土質貧瘠,不適農耕。經濟主要靠漁業及鹽業,為臺灣產鹽區。簡稱為「布袋」。
葉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生卒年不詳。嘉義縣人。清末著名的陶塑專家。擅長製作寺廟上的陶塑山水人物,風格樸拙傳神,色調素雅,線條優美,將交趾燒的技法發揚光大,對我國傳統陶塑影響甚鉅。其作品多數被毀,部分保存於佳里震興宮及學甲慈濟宮。
鹿草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鎮名。位於嘉義縣西南側,東接水上鄉,北鄰太保鄉,西與義竹鄉相接,南界臺南市。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復臺時,此地人煙稀少,田野麋鹿成群,故原稱為「鹿仔草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