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背馳於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背道而馳」。見「背道而馳」條。01.唐.柳宗元〈楊評事文集後序〉:「其餘各探一隅,相與背馳於道者,其去彌遠。文之難兼,斯亦甚矣。」 
經營基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甚至將學校的行政運作及各單位的措施,視之為班級經營的一部分。如此,在班級經營時才不會與學校的行政運作背道而馳,產生不必要的阻力和困擾,讓學校行政人員感到無可奈何,教師的班級經營也受到不同的干擾,並且因為彼此之間的失調而抵銷二者的努力。一般而言,學校的行政運作是支援教師教學活動,所以教學活動的實施必須瞭解行政運作,尤其是資源方面的整合運用,教師有效運用各種行政資源,才能強化教學效果,使班級經營更順暢。(三)充分瞭解學生學生是教學的主體,班級組成的重要份子。班級經營的成敗關鍵在於學生行為的表現。因而,教師在班級中能否掌握學生...
舛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背道而馳。《淮南子.氾論》:「此本無主於中,而見聞舛馳於外者也。」
北轅南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正如想到楚國卻往北方走一樣,永遠達不到目的!」後來這個故事被濃縮成「南轅北轍」,用來比喻志向和行為背道而馳,現在凡是做「背道而馳」的事,都可以稱為「南轅北轍」。另外,這句成語還可引申用來比喻遙隔兩地。
舍正從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捨棄不做正當的事,卻做邪惡的壞事。漢.仲長統《昌言下》:「乃舍正從邪,背道而馳奸,彼獨能介然不為,故見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