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4.51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成雙的、奇數的。與「雙」相對。如:「單數」、「單日」、「單程」、「單打」、「單向通車」。
孤獨、獨自一個。如:「孤單」、「單人床」、「單身漢」、「單槍匹馬」、「形單影隻」。
不複雜的。如:「簡單」、「單純」、「單式簿記」。
僅、只。如:「單就這一件事情來說。」
記載事物或數目的紙片。如:「名單」、「菜單」、「帳單」、「藥單」。
只有一層的布或衣服。如:「床單」、「被單」、「單衣」。
單車:自行車、腳踏車。
單于:古代匈奴稱其君長。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稱無父的孩子,今多指父母皆無的孩子。如:「孤兒」、「孤子」、「孤女」、「託孤」。
單獨寂寞的。如:「孤寂」、「孤獨」、「孤單」、「孤零零」、「孤掌難鳴」。
性情乖僻。如:「孤僻」、「孤傲」。
古代王侯的自稱。如:「孤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權力。如:「權勢」、「有錢有勢」、「仗勢欺人」、「勢力範圍」、「勢均力敵」。
威力。如:「火勢」、「水勢」、「風勢」。
動作的狀態。如:「手勢」、「姿勢」。
形貌。如:「山勢」、「地勢」。
情形、狀況。如:「時勢」、「局勢」、「情勢」、「勢所必然」。
機會。如:「乘勢追擊」。
雄性生殖器。如:「去勢」、「割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孤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人單勢孤,力量單薄。《西遊記》第三二回:「但只恐魔多力弱,行勢孤單。」
楚霸王困垓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歇後語)四面楚歌。當楚漢相爭,項羽被漢軍困於垓下時,夜間聽到四面的漢軍都唱著楚地歌謠而以為漢軍已占領楚地。比喻所處環境艱困,各方面都受到威脅或攻擊。如:「如今人單勢孤,已是楚霸王困垓下──四面楚歌,量你再怎麼三頭六臂,也無法挽回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