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728 ms
您是否想查詢 餔糟啜醨 餔糟歠醨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釀酒時,把酒提取後所剩下來的殘渣。如:「酒糟」。
不好、壞了,表示事情出了差錯。如:「糟糕」、「糟了!錢掉了!」
糟粕:比喻沒有價值的東西。如:「他把名位看作如同糟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餵食。如:「哺乳」、「反哺」。
在口中咀嚼的食物。如:「一飯三吐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飲、喝。《禮記.曲禮上》:「毋刺齒,毋歠醢。」宋.陸游〈立秋後四日雨〉詩:「杯泛鵝兒供小歠,碓舂雲子喜新嘗。」
可喝的羹湯。《戰國策.燕策一》:「即酒酣樂,進熱歠,即因反斗擊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薄酒。《說文解字.酉部》:「醨,薄酒也。」《史記.卷八四.屈原賈生傳》:「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啜其醨。」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二三.灤陽續錄五》:「肆中村釀薄醨,殊不足辱杯斝。」
淺薄、不敦厚。《舊唐書.卷一三.德宗本紀下》:「然而王霸跡殊,淳醨代變。」唐.皮日休〈請韓文公配饗太學書〉:「文中子之末,降及貞觀、開元,其傳者醨,其繼者淺。」
濯纓洗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濯纓,清洗帽纓。參見「濯纓」條。洗耳,洗滌耳朵。參見「洗耳」條。濯纓洗耳比喻遠離塵世,不聞世事,守志守節。《魏書.卷八四.儒林傳.劉獻之傳》:「吾常謂:濯纓洗耳,有異人之跡;哺糟歠醨,有同物之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