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5.94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尖嘴猴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長相極為醜陋。《儒林外史》第三回:「像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狀銳利的。如:「尖銳」、「尖刀」。
物體的頂端。如:「針尖」、「指尖」、「筆尖」、「眉尖」、「刀尖」。
刻薄、厲害的。如:「舌尖嘴利」、「尖酸刻薄」。
靈敏、敏銳。如:「眼利耳尖」、「你的鼻子很尖,一聞就知道是好料理。」
特別優秀的。如:「頂尖高手」、「拔尖人物」。
在前端或頂尖的。如:「尖峰時段」、「尖端科技」、「環保小尖兵」。
聲音高而刺耳的。如:「尖叫」、「她的聲音很尖。」
在旅途中休息、飲食。如:「打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哺乳類動物。臉部無毛,頰下有囊,臀部有疣及短尾;四肢可握物,能用後肢行走,善攀爬,常棲於樹上。如:「猴子」。
謂小孩子靈巧頑皮的謔語。如:「這孩子多猴啊!」
猴急:譏笑人急躁。如:「看你這猴急的性子,好端端的事都被你弄砸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動物的口。如:「嘴巴」、「嘴脣」、「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器物上形狀或功能似嘴的部位。如:「壺嘴」、「瓶嘴」。
突出如口的地形。如:「山嘴」、「沙嘴」。
說話。如:「多嘴」、「貧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頰。如:「抓耳撓腮」。
不三不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像樣、不正派。《水滸傳》第七回:「這夥人不三不四,又不肯近前來,莫不要攧洒家。」《儒林外史》第三回:「像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喫。」也作「不三不二」、「沒三沒四」。
撒泡尿自己照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譏諷人沒有自知之明。《儒林外史》第三回:「像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泡尿自己照照!」
黑白疣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黑白疣猴1.1 【長相及體型】1.2 【居住地及特性】1.3 【寶寶期】1.4 【習性】1.5 *資料來源* 黑白疣猴 【長相及體型】猴子的種類很多,不見得每隻都是「尖嘴猴腮」的樣子,其中黑白疣猴的長相就很特別,牠們的身形較一般猴子大和重,體長約四十五至七十二公分,尾巴可以長達一公尺。臉上一圈白色鬍鬚,背後披著白色長毛,再配上一身黑色,就像是位親切有學問的老學者,穿了一身筆挺的黑西裝,披著純白披肩的樣子。就是因為有著特別的外表,也因為毛皮太漂亮、太珍貴了,所以慘遭獵人們的恣意捕捉,取牠們的皮毛來裝飾衣服。 【居住...
趁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提前、趕快。明.高明《汲古閣本琵琶記》第四齣:「孩兒,你趁早收拾行李起程。」《儒林外史》第三回:「像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喫!趁早收了這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