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3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送出、付出。如:「發放」、「收發」、「發行」、「發給」、「發信」、「發電報」、「發薪水」。
生長、產生。如:「發電」、「發芽」、「發音」、「味道發酸」。
射擊。如:「發射」、「發箭」、「發炮」、「彈無虛發」。
起程。如:「出發」、「朝發夕至」。
開始、引起。如:「發動」、「發起」、「發端」。
宣布、散布。如:「發布」、「發言」、「發表」、「發散」、「發放」。
開展。如:「發展」、「發揮」、「發達」、「發揚光大」。
使出現。如:「發現」、「發掘」。
量詞:A>計算槍、炮、子彈等數量的單位。如:「手槍裡還剩下四發子彈。」B>計算槍、炮、子彈發射數量的單位。如:「射炮十二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趴著。如:「伏案」、「伏地挺身」。
屈服。如:「伏罪」、「伏法」。
隱藏。如:「伏兵」、「潛伏」、「伏筆」、「埋伏」、「晝伏夜出」。
低下去。如:「起伏不定」、「此起彼伏」。
伏天:盛夏之日。自夏至後第三庚日起,三十日內,稱為「伏天」。前十日為「初伏」,中十日為「中伏」,末十日為「末伏」,總稱為「三伏」,為夏季最熱的時期。或稱為「伏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術不正、虛偽陰險。如:「奸臣」、「奸笑」、「奸雄」、「奸詐」、「老奸巨滑」、「姑息養奸」。
背叛國家或團體的人。如:「奸細」、「漢奸」、「內奸」、「為國除奸」。
違法、犯罪的事。如:「作奸犯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挑取、挑出。如:「擿出」。《漢書.卷八.宣帝紀》:「其令三輔毋得以春夏擿巢探卵,彈射飛鳥。」
2.揭發、揭露。如:「發姦擿伏」。《新唐書.卷二○六.外戚傳.楊國忠傳》:「國忠已得志,則窮擿林甫姦事,碎其家。」
1.搔。《說文解字.手部》:「擿,搔也。」《列子.黃帝》:「斫撻無傷痛,指擿無痟癢。」
2.投。通「擲」。《史記.卷八六.刺客傳.荊軻傳》:「乃引其匕首以擿秦王,不中,中桐柱。」
髮簪。即搔頭。《續漢書志.第三○.輿服志下》:「簪以玳瑁為擿。」
擿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舉發隱匿的壞人壞事。《漢書.卷七六.趙廣漢傳》:「其發姦擿伏如神,皆此類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