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4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金屬元素之一,質地柔軟,延展性大,可與銀、銅等合金製成貨幣、裝飾品、筆尖等。因為顏色黃澄,一般稱為「黃金」。
金屬的泛稱。如:「合金」、「五金」。
錢。如:「金額」、「你身上有多少現金?」
比喻寶貝、珍貴的。如:「金口」、「金孫」、「金科玉律」、「金玉良言」。
比喻堅固的。如:「金石盟」、「固若金湯」。
顏色澄黃,像金子的顏色。如:「金針花」、「金絲猴」、「金黃色的稻田」。
五行之一,如:「水、火、木、金、土」。
太陽系的行星之一。如:「金星」。
朝代名。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段落的接連。如:「繼續」、「持續」、「連續」、「接續」。
辦事的程序。如:「手續」。
添加、補充。如:「續杯」、「續假」、「續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哺乳動物。嘴尖,體細長,四肢短小。耳朵為三角形,聽覺敏銳。尾粗,毛長約一寸多,毛色為黃色或紫黑色,毛皮輕暖珍貴。如:「黑貂」、「狗尾續貂」。
姓。如:「貂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哺乳類動物。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有些狗經訓練後可用來追蹤、守衛、導盲、救生。生性忠誠,因而成為人類的好朋友。如:「狗糧」、「狗窩」、「土狗」、「遛狗」。
金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侍從貴臣的帽飾。見《續漢書志.第三○.輿服志下》。後用以代指侍從貴臣。《文選.潘岳.秋興賦》:「登春臺之熙熙兮,珥金貂之烱烱。」《文選.江淹.雜體詩.王侍中》:「賢主降嘉賞,金貂服玄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