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譁眾取寵     
瀏覽人次:39460 收藏人次:2508394
以迎合眾人的言語行動來博取他人的注意。《漢書.卷三○.藝文志》:「然惑者既失精微,而辟者又隨時抑揚,違離道本,苟以譁眾取寵。」也作「譁世取寵」。
    
瀏覽人次:17628 收藏人次:2639638
許多。如:「眾多」、「眾生」、「眾人」、「眾星拱月」。
許多人。如:「大眾」、「觀眾」、「眾口爍金」、「眾叛親離」。
    
瀏覽人次:15723 收藏人次:4118269
拿。如:「取款」、「收取」、「各取所需」、「探囊取物」。
選擇所需。如:「選取」、「錄取」、「取景」、「取道」、「取名」、「就地取材」。
尋求。如:「取暖」、「取笑」、「自取滅亡」、「飲酒取樂」。
接受。如:「吸取」、「聽取」、「分文不取」。
得到。如:「取信於人」。
    
瀏覽人次:14504 收藏人次:3641057
1.尊敬。如:「譁眾取寵」。
    
瀏覽人次:14152 收藏人次:2041923
大聲喧鬧、吵雜。如:「喧譁」、「譁眾取寵」。《書經.費誓》:「嗟,人無譁,聽命。」
作秀     
瀏覽人次:1128 收藏人次:146507
2.在公開場合亮相,企圖引起注意或出風頭。如:「有些政治人物特意譁眾取寵,處處作秀,以博取高知名度。」
雪亮     
瀏覽人次:1039 收藏人次:120350
雪般明亮。[例]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譁眾取寵的候選人終會被鄙棄。
林海音     
瀏覽人次:821 收藏人次:0
就是我們的原則,即使現在我經營的出版社,出版的讀物也是一樣的路線。」也就是這樣對純文學的堅持,一種不譁眾取寵的平穩風格,提攜了許多文學創作者她關注女性議題的小說,而她的文學創作生涯,也是來台才正式展開 。她說:「 我覺得把自己主觀的看法置身於外,而專為客觀的新聞寫作,已經不能滿足我的寫作慾望,這慾望便是我要發揮我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或感受,因此才使我由新聞寫作進入文藝寫作,以至今日。」林海音相當欣佩的前輩女作家為凌叔華,並以凌的寫作理念來自我期勉。 著作《曉雲》《城南舊事》《婚姻的故事》《金鯉魚的百襉裙》《綠藻與鹹蛋》《冬青...
譁世取寵     
瀏覽人次:805 收藏人次:0
以迎合世俗的言語行動來博取眾人的尊崇。宋.陸游〈曾文清公墓志銘〉:「然後士皆以公篤學力行,不譁世取寵為法。」也作「譁眾取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