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1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快步走、趕著向前走。如:「趨前」、「疾趨而過」、「亦步亦趨」。
朝向、走向。如:「趨向」、「趨吉避凶」、「時勢所趨」、「趨於一致」。
依附。如:「趨附」、「趨炎附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六十歲的老人,後為對老人的通稱。《孟子.梁惠王下》:「乃屬其耆老而告之。」《禮記.曲禮上》:「六十曰耆。」
強橫。《左傳.昭公二十三年》:「不僭不貪,不懦不耆;完其守備,以待不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追趕。如:「追逐」、「夸父逐日」、「逐水草而居」。
趕走。如:「逐客」、「驅逐出境」。
依次、按照順序。如:「逐次」、「逐步」、「逐年增加」、「逐條說明」。
爭奪。如:「角逐冠軍」、「逐鹿中原」。
逐漸:隨著時間或順序而漸生變化。如:「如果再不戒菸,你將會逐漸失去健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後面趕上或跟在後面。如:「追趕」、「追隨」、「急起直追」。
回想。如:「追念」、「追思」、「追悼」、「追溯」、「追憶」。
事後補救。如:「追加」、「追補」。
極力探尋。如:「追問」、「追尋」、「追蹤」、「追根究柢」、「追求真理」。
因愛慕而親近、結交。如:「追求」、「追女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