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距離不近的。如:「遠方」、「遠客」、「遠路」、「遠水救不了近火」。
不親近。如:「疏遠」、「遠親」。
深奧。如:「深遠」、「言近旨遠」。
遠離、避開。如:「遠嫌」、「遠小人」、「敬鬼神而遠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瓜果、豆類磨粉後製成的糕餅餡。如:「椰蓉」、「豆蓉」、「蓮蓉」。
芙蓉:為落葉大灌木或亞喬木。高約五公尺,葉為掌狀,葉表有短毛。晚秋的清晨開白、紅、黃等顏色的花,黃昏時變為深紅色。花大而鮮豔,亦稱為「木芙蓉」,可供觀賞,花與葉均可入藥。如:「芙蓉除供觀賞外,它的纖維也可以做繩織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地高起的部分。如:「高山」、「青山」、「山峰」、「山丘」、「山岳」、「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芙蓉:為落葉大灌木或亞喬木。高約五公尺,葉為掌狀,葉表有短毛。晚秋的清晨開白、紅、黃等顏色的花,黃昏時會變為深紅色。花大而鮮豔,亦稱為「木芙蓉」,可供觀賞,花與葉均可入藥。如:「芙蓉除供觀賞用外,它的纖維也可以做繩織布。」
芙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落葉大灌木或亞喬木。高約五公尺,葉闊卵形至心形,掌狀淺裂,表面有薄毛,背面密被短絨毛,五至十一出脈。晚秋的清晨開白、紅、黃各色花,黃昏時變為深紅色,大而美豔。蒴果扁球形,被毛。可供觀賞,與葉均可入藥。也稱為「木芙蓉」。
2.荷花的別名。參見「荷花」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