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2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F。金屬元素之一。灰白色,質堅而韌,延展性佳。容易導電傳熱,工業用途甚廣。
堅固、堅硬。如:「鐵拳」、「銅牆鐵壁」。
堅定不變的。如:「鐵證」、「鐵漢」、「鐵石心腸」、「鐵面無私」。
必定。如:「鐵定」。
黑灰色的。如:「鐵灰色」、「他的臉色鐵青,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牆。如:「牆壁」、「家徒四壁」、「銅牆鐵壁」。
山崖。如:「絕壁」、「懸崖峭壁」。
生物的一種組織,具有保護、維持的作用。如:「胃壁」、「細胞壁」。
軍隊駐守的營壘。如:「壁壘分明」、「堅壁清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地高起的部分。如:「高山」、「青山」、「山峰」、「山丘」、「山岳」、「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為金屬元素之一。色白,質地軟,富延展性。容易傳熱與導電。可供製造合金、餐具、裝飾品。
白亮、色白如銀的。如:「銀髮」、「銀白世界」。
銀製的。如:「銀牌」、「銀碗」、「銀器」。
金錢、貨幣。如:「銀兩」。
銀行:辦理存款、放款、匯兌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如:「臺灣銀行」、「花旗銀行」、「第一銀行」。
銀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山名:(1)位於河北省昌平縣東北,因山石盡白而得名。(2)位於江蘇省鎮江縣西江畔,因與金山相對而得名。也稱為「蒜山」。(3)位於四川省資中縣東南,因形如銀錠而得名。(4)位於湖北省陽新縣,產錳礦,清季由漢冶萍公司開採。
2.一種冥器。用銀紙糊成如山石的形狀。
3.白浪滔天,其形如山。唐.張繼〈九日巴丘楊公臺上宴集〉詩:「萬疊銀山寒浪起,一行斜字早鴻來。」宋.黃庭堅〈雨中登岳陽樓望君山〉詩二首之二:「可惜不當湖水面,銀山堆裡看青山。」
鐵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城壁極堅固。宋.徐積〈和倪敦復〉詩:「金城不可破,鐵壁不可奪。擇交蓋已定,言志亦已合。」
擒虎拿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捉拿猛虎和蛟龍。比喻制服強敵。《孤本元明雜劇.暗度陳倉.第二折》:「準備擒虎拿蛟計,銀山鐵壁撞將來。」
血衚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衚衕,巷道。形容殺人無數,血流極多。元.無名氏《小尉遲》第一折:「你便有那銀山鐵壁數十重,殺的你人似血衚衕。」也作「血湖洞」、「血糊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