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4.11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銅筋鐵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筋骨如銅鐵所製。比喻身強體壯。明.宋濂〈秦士錄〉:「天生一具銅筋鐵肋,不使立勛萬里外,乃槁死三尺蒿下,命也,亦時也。」也作「銅筋鐵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肌肉及其周圍的薄膜和肌腱。如:「拉筋」、「抽筋」、「筋疲力竭」、「強筋健骨」。
靜脈管。如:「筋脈」、「青筋暴露」。
附著在骨頭上的韌帶。如:「牛筋」、「蹄筋」、「抽筋剝皮」。
像韌帶一樣具有彈性的東西。如:「鋼筋」、「橡皮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F。金屬元素之一。灰白色,質堅而韌,延展性佳。容易導電傳熱,工業用途甚廣。
堅固、堅硬。如:「鐵拳」、「銅牆鐵壁」。
堅定不變的。如:「鐵證」、「鐵漢」、「鐵石心腸」、「鐵面無私」。
必定。如:「鐵定」。
黑灰色的。如:「鐵灰色」、「他的臉色鐵青,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C。金屬元素之一。顏色為淡紅色,柔韌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是良好的導電、導熱體。容易與其他金屬形成合金,可供工業、工程、藝術等廣泛運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肋骨:人或動物胸腔兩側弓形的扁骨。人的肋骨共有十二對,前端以肋軟骨連接胸骨,後端連接脊椎,形成胸廓,有保護胸腔內臟的作用。如:「這場車禍,他不幸斷了兩根肋骨。」
銅筋鐵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筋骨如銅鐵所製。比喻身體強壯。元.楊訥《西游記》第九齣:「我盜了太上老君煉就金丹,九轉煉得銅筋鐵骨,火眼金睛。」《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五:「原來那一垛牆走了。一向床遮著不覺得,此時偶然坍將下來,若有人在床時,便是銅筋鐵骨也壓死了。」也作「銅筋鐵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