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66.90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雕刻。如:「雕鏤」、「鏤刻」、「鏤空」、「精鏤細雕」、「鏤金刻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分泌膽汁及其他物質的消化器官。分左右兩主葉,呈赤褐色。肝臟中除了有膽汁可以促進脂肪的消化與吸收,其肝細胞亦可幫助維持血糖的恆定和正常血壓,具有新陳代謝及解毒等功能。如:「肝病」、「肝炎」、「肝臟」。
比喻人的心性、情感。如:「心肝」、「忠肝義膽」、「肝腸寸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針。《玉篇.金部》:「鉥,長針也。」《管子.輕重乙》:「一女必有一刀、一錐、一箴、一鉥,然後成為女。」
1.刺。唐.韓愈〈貞曜先生墓誌銘〉:「及其為詩,劌目鉥心。」
2.引導。《國語.晉語二》:「子盍入乎?吾請為子鉥。」三國吳.韋昭.注:「鉥,道也。」唐.柳宗元〈夢歸賦〉:「若有鉥余以往路兮,馭儗儗以回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