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如:「正中」、「中間」。
裡、內。如:「書中」、「心中」、「夢中」。
介於高低、大小、好壞、強弱之間。如:「中等」、「中型」、「中度颱風」。
一半的。如:「中途」、「中夜」。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如:「工作中」、「研究中」、「使用中」、「錄音中」。
正好、剛好。如:「適中」。
中國的簡稱。如:「中西合璧」、「古今中外」。
射中目標。如:「百發百中」。
得到。如:「中獎」、「中選」、「中籤」。
遭受、感染。如:「中傷」、「中風」、「中毒」、「中暑」。
合、符合。如:「中聽」、「中意」、「中規中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蒸氣遇冷凝結成小水滴,懸浮於天上的團狀物體。如:「浮雲」、「白雲」、「雲朵」、「烏雲」。
比喻多。如:「萬商雲集」、「美女如雲」。
大陸地區雲南省的簡稱。如:「雲貴高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話傳說中具有特殊能力,並能長生不老的人。如:「神仙」、「仙人」、「仙女」、「八仙過海」。
風格特異,成就不同凡俗的人。如:「詩仙」、「劍仙」、「酒仙」。
對人死去的敬稱。如:「仙去」、「仙逝」、「仙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鳥。頭小,頸、腳皆細長,高三尺餘,羽毛多呈白色或灰色。翅大善飛行,鳴聲高朗。多生活於沼澤或平原水際,以小魚、昆蟲和穀類為食。種類甚多,有白鶴、灰鶴、丹頂鶴等。如:「閒雲野鶴」、「鶴立雞群」。
白色的。如:「鶴髮童顏」。
仙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神話傳說中由仙人飼養、乘騎的鶴。《喻世明言.卷三三.張古老種瓜娶文女》:「用手一招,叫兩隻仙鶴。申公與張古老各乘白鶴,騰空而去。」《儒林外史》第一四回:「見中間塑一個仙人,左邊一個仙鶴。」
2.鶴的行止飄逸,有如神仙,故稱為「仙鶴」。也稱為「仙禽」。
3.丹頂鶴的別名。參見「丹頂鶴」條。
雲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郡名:(1)戰國趙地。秦置。今山西省境內長城以外及綏遠東、南部地區。漢分其東北部置定襄郡,西南部仍為雲中郡,治所在雲中縣。即今托克托縣。(2)唐置。初為雲州,不久,改成雲中郡,後又復名為雲州;治所在山西省大同縣。
2.雲夢澤。位於今湖北省安陸縣南。
3.山名:(1)位於山西省中部忻縣西北,為管涔山脈的支脈。(2)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河津縣西北,瀕黃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