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洞悉、了解。如:「知道」、「知曉」、「知心」、「知己知彼」、「一無所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學問、識見。如:「求知」、「無知」、「知識」。
使知道。如:「告知」、「知會」、「通知」。
有交情的好友。如:「舊雨新知」、「他鄉遇故知」。
招待、禮遇。如:「知客」。
主持。如:「知縣」。
意識、感覺。如:「知覺」、「草木無知」。
知遇:受人賞識而得到優厚的待遇。如:「知遇之恩,自該銘記在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天黑到隔天天亮的一段時間。如:「夜晚」、「午夜」、「夜不閉戶」、「夜闌人靜」、「夜以繼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分之一。如:「剖半」、「對半」、「半碗飯」、「半價優待」、「年過半百」。
在中間。如:「半路」、「半途而廢」、「夜半鐘聲到客船」。
部分、不完全的。如:「半透明」、「半成品」、「半生不熟」、「半信半疑」、「半新不舊」、「一知半解」、「半推半就」、「半買半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鳥。頭小,頸、腳皆細長,高三尺餘,羽毛多呈白色或灰色。翅大善飛行,鳴聲高朗。多生活於沼澤或平原水際,以小魚、昆蟲和穀類為食。種類甚多,有白鶴、灰鶴、丹頂鶴等。如:「閒雲野鶴」、「鶴立雞群」。
白色的。如:「鶴髮童顏」。
夜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午夜。《左傳.哀公十六年》:「醉而送之,夜半而遣之。」唐.張繼〈楓橋夜泊〉詩:「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也作「夜中」、「夜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