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19新增詞條

加入 2019新增詞條

  • 新增詞條清單

活動簡述

‧ 活動簡述 ‧

「教育百科」是一個提供師生查找詞語解釋與知識內容的輔助教與學資源,本次活動針對使用者建議收錄,但教育百科未收納之詞條,辦理公開徵求投稿。

活動期間自108年3月1日起,至108年8月31日,將每月公開徵求投稿35筆詞條,邀請全國中小學教師及師資生一同來認領詞條,貢獻教育百科詞條內容,參加投稿者可以選擇欲投稿的字詞進行投稿。

請投稿者留意:投稿內容需為適合中小學學生理解之完整的詞語解釋或知識內容,並可搭配圖片、影音媒體素材輔助說明。通過教育百科團隊審查後,即可於教育百科之投稿頁看到自己貢獻的內容,貢獻越多露出越多!

教育百科為感謝參加者貢獻的詞條內容,針對徵求之每一筆詞條內容,教育百科團隊審查後擇最優投稿內容一位,詞條內容上架後,每筆提供「500元禮券」及「感謝狀」。

您準備好了嗎?快來投稿詞條吧!
越早投稿,獲獎機會越大喔!

投稿流程說明:

活動時間

‧ 活動時間 ‧

自108年3月1日起,至108年8月31日,教育雲教育百科舉辦線上徵求投稿活動,邀請您一同來共襄盛舉!

活動獎勵

‧ 活動獎勵 ‧

為感謝各位投稿者的熱烈參與此線上徵求投稿活動,教育百科團隊每月底(3/31、4/30、5/31、6/30、7/31、8/31)針對徵求之每一筆詞條內容,進行審查並擇最優投稿內容一位,每筆提供「500元禮券」及「感謝狀」。每筆詞條一旦產出得獎者就不再公開徵求內容。 原則每月10日前公布得獎者,同一投稿者,每月最多獲獎2次

評選標準

‧ 評選標準 ‧

基本需符合投稿內容規範,並以內容完整度、中小學學生易讀性、參考資源豐富度為標準,每筆徵求詞條原則評審出1位優勝者給予獎勵,若徵求詞條當月未產出優勝者,將留待下個月繼續徵求投稿,直到活動結束。

教育百科團隊將會核對投稿者的會員資料,並採用 Email 的方式逕行詢問欲寄送之地址,確保獎品與感謝狀送至投稿者預計送之地址。再請投稿者們留意教育百科活動網頁與 Email 信箱。

感謝狀

越早投稿,獲獎機會越大喔!

參加對象

‧ 參加對象 ‧

全國中小學老師及師資生(包含師資培育生及教育學程生)

參與資格:
需先申請教育雲端帳號或縣市帳號(Open ID)具教師身分者,方可加入參加活動,一同貢獻詞條。

備註:

  1. 針對帳號的申請與使用,可參考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網站的【操作手冊與影片】或【常見問題】,或洽詢各縣市負責縣市帳號(Open ID)的單位
  2. 若對帳號使用仍有問題者,則可聯絡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的客服人員(04-22220507)或來信客服信箱(oidcservice@mail.edu.tw)協助處理。
  3. 若使用教育雲一般帳號登入者,系統將請補填寫身分資料,因無法確認其真實身分,將不列入參加本項活動之評選與給獎。

投稿須知

‧ 投稿須知 ‧
  1. 投稿的詞條內容須符合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學習與閱讀之適切須符合以下規範。
    (1) 力求確保投稿內容的正確性,避免出現錯誤內容或資訊(包含亂碼)。
    (2) 須自行注意並擔保投稿內容沒有抄襲、毀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等問題。
    (3) 詞條解釋,均使用正確的字與意義及正確注音。
    (4) 使用中小學生能夠理解的文句解釋內容。
    (5) 詞條解釋引用的文句,必須遵照原文,註明出處。
    (6) 詞條解釋必須完整且內容精簡不冗長。
    (7) 投稿詞條內容及使用圖像(影音、照片、圖片、圖畫等),不可侵犯他人著作權。
    (8) 投稿詞條同意以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分享)。
  2. 投稿的詞條內容,以不侵犯他人著作權為原則,由投稿者自行撰擬提出送審,並授權同意本網站以創用CC方式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分享)。
  3. 編寫完成之投稿內容,非經教育百科團隊審核通過不予對外公開,且不論撰稿是否經審核通過、亦不論是否公開,本網站均不需支付您任何報酬或費用,僅針對評選優勝者給予獎勵。
  4. 投稿者必須自行擔保投稿詞條內容未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其他不法之文字等問題,如果因此違法或侵權,投稿者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本網站並可立即從網頁及資料庫中移除該撰稿內容。
  5. 若您發現本網站的任何內容有誤或涉及違法或侵權,請透過電子郵件或書面形式通知我們,我們將進行調查或予以改正。

活動流程注意事項:

  1. 本活動規則及注意事項載明在本活動網頁中,投稿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規則及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主辦單位可逕行刪除活動、得獎資格及會員停權作業;若為得獎者,則獎項將追回。相關法律刑責將由投稿者自行負責,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投稿者得自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本網站亦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之權利。
  2. 活動內容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須進行變更,應以本網站公告為依據。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辦法、活動獎項及審核得獎資格之權利。
  3.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執行單位之事由,而使投稿者登錄之資料有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執行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4. 執行單位保留更換同質性等值贈品及修改活動辦法之權力,除活動另有規定外,本活動獎項限由投稿得獎者本人領取,不得要求更換得獎人、更換獎品、或要求獎品折抵現金。
  5. 本活動獎項寄送地區僅限臺灣本島、澎湖、金門與連江,不處理郵寄獎品至海外地區之事宜。
  6. 投稿者一旦簽收獎項後,若有遺失或被竊等情形,執行單位不負補發獎項之責任。
  7. 本活動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辦理。
  8. 關於本活動相關資訊有任何建議,請聯繫活動聯絡人:魏小姐 sandra@cameo.tw、蘇小姐 josephine0316@cameo.tw

領獎注意事項:

  1. 執行單位會於活動結束後以電子郵件寄送獎品通知予投稿者於教育雲註冊之電子郵件信箱,投稿者應於執行單位通知之期限內回覆確認同意領取獎品,並提供執行單位所要求之完整領獎文件始完成領獎手續,逾期視同放棄該得獎權利,投稿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發、轉讓、折換現金或更換其他獎項,亦不得將得獎權利轉讓第三人。
  2. 若投擲稿者所留下的電子郵件不正確,導致執行單位無法聯絡,將視同放棄得獎權利。為避免您的權益受損,投稿者若在詞條上架後無收到通知,亦請主動與執行單位連絡。
  3. 獎品一律在執行單位確認領獎文件無誤後以掛號郵寄方式提供。若有登錄資料不實、違反本網站各項規範或未簽填領取憑證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4. 得獎者須正確填寫領獎收據,並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以便進行核對領獎身分。得獎者個人資料僅供本次核對領獎身分用。 依據財政部《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領獎說明如下:

    (1)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若所獲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得獎者應於申報該年度所得稅時,列入獎項價值。請得獎人於2週內繳交(限郵寄)身分證正反面(或戶口名簿)影本(逾期視同放棄中獎權利)。

    (2) 相關規定,請上全國法規資料庫查詢。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教育雲教育百科團隊
  • 執行單位:卡米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