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6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端木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族複姓之一,端木原為中國古老的姓氏,後也融入了回民族之中。端木,早期見於回民族的有清代的書法家端木、書畫家端木焯、端木治等。端木這一回族複姓,主要分佈在安徽省和東南沿海地區。 得姓始祖  端木氏源出春秋時,孔子有一個得意門生,名端木賜,即子貢,子貢是孔子出色弟子,受到歷代帝王祭祀和封爵。唐代開元間封為十哲之一,後追封為黎侯(因浚縣古稱黎陽),宋代加封為黎陽公、黎公。明人改封先賢端木子。清代,封子貢後裔世襲翰林院五經博士。子貢先世多單傳,且居聚地不詳。唯子貢有據可考,葬於祖籍今浚縣大伾山南。他能言善辯,是當時有名的說客...
奸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邪惡。《明史.卷二五八.姜傳》:「士子作文,高談孝悌仁義,及服官,恣行奸慝,此科目之病也。」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史傳》:「奸慝懲戒,實良史之直筆,農夫見莠,其必鋤也。」也作「姦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