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山勢高峻。如:「岌峨」、「岌嶪」。《爾雅.釋山》:「小山岌,大山。」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新。朋友亦遠集,燕酌在佳辰。  始唱已慚拙,將酬益難伸。濡毫意黽勉,一用寫悁勤。 答令狐侍郎(令狐)  一凶乃一吉,一是複一非。孰能逃斯理,亮在識其微。  三黜故無慍,高賢當庶幾。但以親交戀,音容邈難希。  況昔別離久,俱忻藩守歸。朝宴方陪廁,山川又乖違。  吳門冒海霧,峽路淩連磯。同會在京國,相望涕沾衣。  明時重英才,當複列彤闈。白玉雖塵垢,拂拭還光輝。 酬張協律  昔人鬻舂地,今人複一賢。屬余藩守日,方君臥病年。  麗思阻文宴,芳蹤闕賓筵。經時豈不懷,欲往事屢牽。  公府適煩倦,開緘瑩新篇。非將握中寶,何以比其...
座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舉時代,中試者稱主考官為「座主」。《舊唐書.卷一四九.令狐傳》:「衢州刺史田敦,知舉時進士門生也。初當貢部,放牓日貶逐,與敦不相面。敦聞來,喜曰:『始見座主。』」《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慌忙梳洗上轎,見座主,會同年去了。」也稱為「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