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504 收藏人次:0
桃園市大溪(附錄-地名-舊地名)
    
瀏覽人次:66 收藏人次:0
桃園市大溪(附錄-地名-舊地名)
    
瀏覽人次:14168 收藏人次:592392
閩南方言。指山崖、山谷的意思。如「崁腳」指斷崖之下;「崁頂」指山崖之上。常用在地名。如:「南崁」、「大崁」。
北埔事件     
瀏覽人次:854 收藏人次:0
與山地的腦丁、隘勇很熟。當時日本總督佐久間佐馬太鄭積極對原住民進行武力鎮壓,想條北埔管區內的隘勇到大崁一帶協助日軍鎮壓原住民,引起隘勇不滿。蔡清琳於是趁機向隘勇大事宣傳日人的暴政,並謊稱他們說已經和清兵相約於新竹舊港,會師後取得軍資武器,然後逐漸攻下全台。蔡清霖並承諾事成後每人可得200圓及月薪20圓。隘勇、腦丁們紛紛表示願意參加蔡清琳的行動。蔡清琳又勸誘當地的泰雅族馬里哥灣群原住民,「熟番」頭目趙明政及黃得民果然率領族人加入。 經過1907年11月14日夜晚,蔡清琳的異父兄弟何麥榮率眾攻擊鵝公館、常坪、大窩分遣所,殺...
新店溪     
瀏覽人次:148 收藏人次:0
河川名。發源於文山,全長約七十八公里,流域面積約九百零八平方公里,於關渡注入淡水河。與大崁溪、基隆河同為淡水河的三大支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