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戟葉娘蒿     
瀏覽人次:55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植物,無毛到披短柔毛。莖直立,末端多分枝,(10-)20-70(-85)公分,至少在莖基部疏披或密披短柔毛,莖頂端無毛。基部葉蓮座狀,葉柄(1-)2-5(-9)公分;葉片闊倒披針形至長橢圓倒披針形,3-8 (-10) 公分 × (10-)20-40(-60) 公釐,葉緣向下鋸齒羽狀深裂,每側裂片2-5,長橢圓形或披針形,近全緣或齒牙狀,比末端裂片小,末端的裂片為披針形、三角鋸齒或戟形)。莖生葉與莖生葉相似,最先端的葉片每側有1或2裂片,末端的裂片為狹披針形、線形或戟形。果梗斜上到近分二叉,粗壯,幾乎與果實同寬,3-6公釐。花萼斜上,長橢圓形 3.5-5.5 × 1-2公釐,花瓣匙形, (...
娘蒿     
瀏覽人次:24 收藏人次:0
一年生草本,無毛或被粗毛。葉有柄,羽裂,長7-9 cm,頂羽片戟形。花序頂生,總狀,無苞片;花瓣黃色。長角果長3-4 cm,超過花序頂端,果柄纖細。

一迷     
瀏覽人次:204 收藏人次:0
1.一味、一直。元.高文秀《遇上皇》第一折:「耳根上一迷裡直拳搶,他惡狠狠都扯破我衣裳」。元.秦𥳑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怎當他一迷裡胡為,百般家擺。」也作「一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