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歸屬     
瀏覽人次:4575 收藏人次:209345
1.歸附、隸屬。如:「這兩個單位歸屬不同部門,所以橫向連繫非常重要。」《晉書.卷一一五.苻丕載記》:「主上聖德恢弘,道侔光武,所在宅心,天人歸屬,必當隆中興之功,復配天之美。」《新唐書.卷八四.列傳.李密》:「攬天下英雄馭之,使遠近歸屬,公不如我。」
2.比喻心中的依靠或寄託。如:「宗教信仰讓他找到生命的歸屬。」「這對銀幕情侶的心中各有歸屬。」
機變     
瀏覽人次:625 收藏人次:0
2.權變、隨機處置。《抱朴子.外篇.行品》:「士有機變清銳,巧言綺粲;引譬喻,淵湧風厲。」《宋書.卷三.武帝本紀下》:「謝晦數從征伐,頗識機變,若有同異,必此人也。」
佇眙     
瀏覽人次:282 收藏人次:0
久立凝視。《楚辭.屈原.九章.思美人》:「思美人兮,涕而佇眙。」《文選.左思.吳都賦》:「士女佇眙,商賈駢些。」
下節     
瀏覽人次:146 收藏人次:0
2.扣緊馬韁,使馬徐行。《楚辭.宋玉.九辯》:「騑轡而下節兮,聊逍遙以相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