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1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有線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線方式傳送節目的電視。主要以大天線將遠處或較弱的電視訊號接收,然後以電纜傳送到用戶家裡。
C-SPAN有線電視網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SPAN是一個有線電視網路,鼓勵高中及大學教師利用其播放的公共事務性節目,做為政治學以及新聞相關課程的教學資源。所播放的節目均是美國國會以及參眾兩院會議的實況現場轉播,以及未經剪輯的新聞與公共事務事項。所有播出的節目均以完整內容播出,未加任何的新聞評論。參加C-SPAN in the Classroom計畫的教師,可以透過有線電視或經由直播衛星,免費接收與利用其節目。
  C-SPAN現有工作人員180人,聯絡地址為:444N Capital Street, NW Suite 650, Washington, DC 20001, U. S. A. (Tel:202-737-3...
有線電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早期利用金屬導體以電的訊號傳遞訊息的通訊方式。電報大多是有線的電報。
無絲有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絲是私、線是嫌的雙關語,即無私有嫌。指沒有私情,也有嫌疑。《喻世明言.卷三九.汪信之一死救全家》:「太守相公深知信之被誣,命郭某前來勸諭。信之若藏身不出,便是無絲有線了。」《醒世恆言.卷三六.蔡瑞虹忍辱報仇》:「更有一件,你我是個孤男寡女,往來行走,必惹外人談議,總然彼此清白,誰人肯信?可不是無絲有線?」
有線電視暫行條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民國八十二年八月「有線電視法」公布實施後,同年十一月由當時的行政院新聞局據其中第六十九條第一項所訂定的「有線電視節目播送系統暫行管理辦法」。其目的在開放業者申設有線電視系統,將當時非法經營之數百家「第四臺」納入管理。
有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利用實體線路(如電線或光纖)作為介質傳遞訊息的方式或設備。例如有線電視、有線電話等。
有線電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線電讀是利用電話線或線纜將用戶與中央電腦系統連結起來,在其間傳輸圖像、文字、數據等資訊,用戶藉著終端的電腦或電視,與中央電腦進行互動。就某些角度來看,有線電讀與無線電讀(teletext)很相近,但後者係使用無線電波傳輸,因此不能與訂戶進行雙向互動,而且容量也比較有限,這使得有線電讀的發展占盡優勢,更能滿足資訊時代消費者的需要。
  有線電視或資訊服務的業者可以使用整個頻道,來傳輸有線電讀,每個電視畫面(frame)的掃描線(scanning line)都可以傳送數頁的資訊,因此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傳輸數千頁以上的資訊。訂閱有線電讀的用戶,裝設一個解碼器與鍵盤,藉此來儲存與收視...
有線電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金屬導體傳送語音訊息的通訊方式。市內電話大多是有線電話。
有線電通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實體線路傳送圖像、語音、文數字等的通訊方式。
有線廣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定區域以金屬導線傳送訊息的廣播。主要將訊息通過放大器放大,再由導線傳送到裝在區域內各處的揚聲器發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