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5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眾人的事情。如:「政事」、「政治」、「從政」。
公家機關的業務。如:「內政」、「財政」、「省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關單位的名稱。如:「郵局」、「新聞局」、「警察局」、「教育局」、「電信局」、「人事行政局」。
商店的稱號。如:「書局」、「藥局」。
部分。如:「局部」、「局部麻醉」、「局部陣雨」。
情勢。如:「戰局」、「局面」、「世局」、「危局」、「顧全大局」。
聚會。如:「飯局」、「牌局」。
結構、組織。如:「格局」、「布局」。
圈套。如:「騙局」、「設局」。
拘束、限制。如:「局促」、「局限」、「局於一方」。
量詞。用於計算棋類或球類等活動的單位。如:「一局比賽」、「下兩局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百姓。如:「居民」、「國民」、「原住民」、「民為邦本」、「民不聊生」。
與人民有關的。如:「民生」、「民權」、「民心」、「民意代表」。
出於民間的。如:「民歌」、「民謠」、「民營公車」。
政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治局勢。如:「政局穩定」、「政局動盪」。
民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關人民的一切行政事務。[例]市政府中設民政局掌管民政。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冷若水:駐匈牙利臺北代表處代表余政憲:曾任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內政部部長、高雄縣縣長林正修:前臺北市民政局長、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林柏亭:林玉山之子、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炯垚:前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吳秉叡:前立法委員、民主進步黨中評委、法官段宜康:前立法委員高銘輝:前臺北市教育局長、青輔會主委、童軍總會會長郝龍斌:臺北市市長。 郝柏村之子。曾任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秘書長、新黨全國委員會召集人、環境保護署署長徐立德:曾任行政院副院長連戰:初中部校友。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副總統、行政院院長、台灣省主席許遠東:故中央銀行總裁許...
莫那‧魯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莫那‧魯道(Mona Ludao,1882~1930),南投霧社泰雅族賽德克族頭目,1930年霧社事件的發起人。目錄1 生平1.1 早年1.2 與日本的舊恨新仇1.3 霧社事件與遺骸2 參考書目 生平 早年莫那‧魯道是南投霧社泰雅族賽德克人,父親魯道‧魯黑(Ludao Luhei)是泰雅族馬赫坡社的頭目,也是霧社地區舉足輕重的人物之一。莫那‧魯道高大剽悍,13歲時便開始出草。(註1) 與日本的舊恨新仇1895年,日本開始統治臺灣。統治初期,日人尚且以法律消極否認原住民人格、土地所有權,1902年後則開始積極侵奪原住民土地與資源,並以「教化」、「改良風俗」等理由禁止打獵、文面等習俗。明治42年(...
阿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幹事。2001任民進黨代秘書長。2002任謝長廷市長競選辦公室主任。2003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民政局長等。 寫作觀點 文學無所不包,天有天文、必有地文、水有水文、人有人文。利用文字來表達的文學,有詩、詞、歌、賦等,但個人認為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是武俠小說。撰寫武俠小說除須突破時空限制外,還得掌握歷史淵源、地理環境,舉凡穴道、武器、劍術,刀術等,仍須有所涉獵,才能將武俠世界裡精彩的恩怨情仇表達得淋漓盡致,這是其他文學型式所不及的。 著作 《鐘聲21響》、《鐘聲再響21》、《龍子農孫》、《穿梆小報告》、《阿圖放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