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台灣赤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特徵:互生,卵狀或長橢圓狀披針型花的特徵:花色為白色或粉紅色<註1>;雌雄同株,雄花為荑花序,有花序梗,生於枝端而呈下垂性,每一苞片內有雄花3朵;雌花密集成橢圓球狀的穗狀花序,每一苞片內有2雌花,子房2室,花柱2枚果實特徵:約2公分長褐色毬果狀,苞片與其內側的小苞片合生為宿存性的鱗片狀保護構造,堅果扁平,兩側具有狹翼<註3>生活周期:3至4月萌芽期,10至11月花期,11至2月結果期,11至12月落葉期<註1>原產地:東亞、中國大陸觀賞特色:觀果繁殖方法:播種莖的特徵:樹皮暗灰褐色...
杞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楊柳科柳屬,叢生灌木。枝延長,光滑。葉對生或近對生,長橢圓形,全緣或上方具細齒。花雌雄異株,柔荑花序,雄花序卵圓形,雄蕊二枚,合生;雌花序長一至二公分。枝條可用來編織器物。產大陸地區江蘇及河南等省。
水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楊柳科柳屬,落葉亞喬木或灌木。高矮不一,小者不及一公尺,大者可達四點五公尺。樹皮紅褐色,枝皮平滑,色綠或帶紫。葉互生,長橢圓形或披針形,波狀鈍齒緣,先端尖,葉面平滑,背面有茸毛,灰白色。雌雄異株,柔荑花序先葉開,苞片外被絲狀白毛,雄蕊兩枚,花絲合生,花葯黃紅色。蒴果二裂,種子具白色種絮。也稱為「蒲柳」、「浦柳」、「細柱柳」。
胡桃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雙子葉植物之一科。落葉喬木,極少數為灌木。常含有樹脂,且具香氣。枝為圓筒狀,芽被有鱗片或完全裸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花序為柔荑或穗狀花序;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序常下垂。雄花無花被,雌花具萼;子房下位,一室一胚珠。常具苞片核果或堅果,具肥大苞片。分布於北半球溫帶及亞洲東部。如胡桃。
青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楊柳科楊屬,落葉喬木。高可達三十公尺,全體無毛。葉卵形或狹卵形,長五至十公分,表面綠色,背面呈白色。花為柔荑花序,雄花序長五至六公分。蒴果卵狀,先端漸尖,三至四瓣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