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受教育的管道{機會}     
瀏覽人次:201 收藏人次:0
  此名詞的涵義為受教育的管道/機會,包括了增加接觸合適的教育機構、教學材料以及教育工作者的通路與機會,包含了初等教育、中等教育、技職教育及高等教育等範圍。人們藉由愈來愈多受教育的管道與機會,以促進教育機會均等,但也有些學者將焦點放在對於弱勢族群是否因受教育管道的增加而促進社會流動。   在臺灣,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於1996 年提出《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揭櫫五大教育改革方向,其中就包含了暢通升學管道,而升學管道教育的擴張也被認為促進了教育機會均等。對於高中職入學而言,受教育的管道為推薦甄選入學、申請入學、資賦優異及特殊身分保送入學、直升入學、自願就學輔導方案分發入學及基本學力測...符碧真(2000)。教育擴張對入學機會均等影響之研究。教育研究集刊,44,201-224。
藍(金).雨(果尼厄)二氏方程式}     
瀏覽人次:199 收藏人次:0
  當流體通過如燃燒波或震波時,可視為經過一不連續的化學反應或具黏滯性的區域,造成流場性質如壓力、溫度、密度等的改變。在波前與波後流場性質之相互關聯可藉由方程式的推導而得到。藍(金).雨(果尼厄)方程式(或簡稱為雨果尼厄方程式)即是連接波前、波後熱力學性質相互關聯之方程式,數學上此方程式同表示為:
  
  式中,P為壓力;ρ為密度;q為單位質量之熱釋放量;r為比熱常數;而下標1為波前之狀態;2為波後之狀態。
:::